巧克力小熊

ID:欣
挖坑好手……
欢迎来找我玩。
萝卜坑堆放处。
脑洞比宇宙大。
更新全靠缘分。
点文不定时开放~
文字图片如需转载请提前联系我,谢谢。

【巍澜衍生】【何开心X韩沉】Soulmate(甜饼,完)



CP:何开心X韩沉

灵魂伴侣梗,又名:你是我的命中注定。

昨天写手挑战的短篇作业~~~

其他CP以后有机会也会写的~~(。◕ˇ∀ˇ◕)


【今天镇魂100天!纪念一下!】



Soulmate


1.


何开心捡到了一只猫。

准确来说,这只猫并非寻常的路边野猫,而是某个人的灵魂动物。

它好似受了伤,警惕地缩在停车场的角落里,一双金色的猫瞳里满是倔强与不屈,黑猫紧盯着何开心的一举一动。

何开心不知道它为什么会离开主人的身边,跑到这儿来。可见它受伤了,心软的他便不能坐视不管。

年轻人试探着伸出手,友好地缓缓靠近,向小黑猫表达自己是来帮助它的善意。

黑猫注视着人类一步一步靠近,绷紧身体,时刻保持警觉,却没有威吓对方,它好似并不排斥何开心的靠近。

何开心是第一次看到别人的灵魂动物,他小心翼翼地将手摸上黑猫的头,感觉到动物柔软顺滑的皮毛在掌心蹭过,有点痒。

“你受伤了,愿意跟我回家吗?”何开心轻声哄着黑猫,声音温柔好听,有着十足的耐心,他真的很想帮助它。

黑猫看向他的眼光带着探究,大概在评估这个人类的话是否可信。

僵持了一小会儿,何开心正打算换一种策略时,令他意外的事发生了。刚才还一副警惕模样的黑猫,居然主动跳进了他的怀里。

感觉人类温暖的体温将自己包裹,何开心的身上有一股好闻的味道。

小黑猫疲倦地阖上漂亮的眼睛,在何开心的怀里睡着了。



2.


何开心把受伤的黑猫带回了家。

他非常喜欢小动物,却没有照顾过别人的灵魂动物。抱着怀里的小猫,一时竟不敢随便乱摸乱碰。

他把小猫抱到沙发上,唤出了自己的灵魂动物——一只白色的龙猫,让它陪伴着小黑猫。

何开心上楼进了自家书房,打开电脑,上网查了一些关于灵魂动物的资料。

世界上只有万分之一的人拥有灵魂动物。

即使自己本身拥有灵魂动物,能与它交流,可一般人平时是看不见别人的动物的。

只有命定之人出现时,将与其结为伴侣的那个人,才能看到彼此的灵魂动物。

但这个世界充满了偶然,也会有天生就能看到别人的灵魂动物的人,这类人也是存在的,只是极少数。

何开心一直没有见到过别人的灵魂动物,所以对于“灵魂伴侣”这个说法一直半信半疑。

直到他看到那只小黑猫。

也许真的是命中注定的安排,也许只是一次机缘巧合,他临时被叫去医院看望一位病人,离开时就偶遇到了它。

而灵魂动物会受伤,意味着他的主人精神上遭到了重创。

何开心不由担心起黑猫的主人,那个未曾谋面过的人,是否正受到了什么伤害?严重到灵魂动物都跑出来,寻求帮助。

网页刷新后,何开心快速预览起屏幕上的资料。

灵魂动物受伤的主要原因还是由于主人本身受到创伤,而如果拥有灵魂伴侣,那么借由对方的灵魂动物,可以相互治愈彼此。

眼下不知道黑猫的主人在哪儿,不晓得他们是不是真的有缘?

如果自己不是对方的灵魂伴侣,那能够治愈黑猫主人的人,何开心也无从找起。

何开心叹了口气,他可能说大话了。

现在只能寄希望于他的小龙猫能帮上黑猫了。



3.


何开心下楼回到客厅时,就见到两只小家伙依偎在一起,躺在沙发上睡得正香。

黑猫的伤比他想象中要严重,瘦小的身体上好几道长长的伤口。灵魂体不会流血,可它原本黑亮的皮毛都变得有些暗淡无光,惹人心疼。

而他自己胖嘟嘟的龙猫,显然没有照顾伤患的经验。

大概误将黑猫当成自己主人带回来的毛绒靠垫,小龙猫怡然自得地将圆滚滚的身体靠在黑猫的背上,睡得个四脚朝天。

何开心本来还指望着龙猫去照顾小黑猫,万万没想到这个小混蛋睡得比谁都香,自说自话的就把黑猫当做靠枕了!

“喂、喂!”

何开心快步走过去,蹲在沙发前,用手指戳了戳龙猫软乎乎的小肚子,叫醒它。

“你好歹是半个主人吧?不知道招呼客人吗?”

何开心咬牙切齿,龙猫缓缓睁开豆子大的眼睛瞧了主人一眼,翻了个身,滚到黑猫肚子底下,缩成一团圆球,又睡着了。

“睡睡睡!整天就知道睡!我养你到底是为了什么啊?”

何开心用指头不停戳龙猫,终于引起龙猫的不满,它转过身张开嘴,咬了何开心一口。

“嘶——还咬我?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丢出去?”

何开心瞪它,龙猫也毫不客气地回瞪。

怎么说呢,某些方面上面,他们的确挺相似的?

很快何开心单方面的吵架吵醒了睡着的黑猫。

它睡得迷迷蒙蒙的,一时没反应过来自己在哪儿,睁开眼就看到何开心在和龙猫对战。

何开心想抓住龙猫,却扑了个空,他气愤地捶了下沙发,狠瞪着爬到扶手上的龙猫,正打算实施第二次抓捕时,却觉得手背上被舔了一下。

“咦?”

他疑惑地移过视线,才发现黑猫醒了,正用舌头舔他的手背,好似在感谢他带它回来。

“你醒啦?好点了吗?”

黑猫看向他的目光依旧带着警惕,何开心知道它在陌生环境会紧张,所以没有刻意靠得太近,以免吓跑它。

黑猫也见过各式各样的人类,它的主人工作威胁,总是与一些穷凶极恶的人斗争。那些人没有一个像何开心这样,总是带着温和的微笑,仿佛他就是阳光。

他的眼睛纯净清澈,让黑猫总忍不住想要和他亲近。

它努力撑起疲惫的身体,一瘸一拐地靠近何开心。

何开心见它主动靠过来,便把它抱进自己的怀里。

“你伤得很重,我的龙猫也许可以帮上你。如果你愿意的话,就暂时留下来疗伤吧?等你好点了,我带你去找你的主人。”

“喵~”

小黑猫轻声叫了一声,仿佛在回应何开心的提议。

何开心低头亲了黑猫一下,不晓得为什么,一见到黑猫,他就心生怜惜,想要好好照顾它。

“你会好起来的,相信我。”


4.


黑猫在何开心家住了小半个月后,身上的伤势终于有了好转。

何开心的龙猫在主人的逼迫下,笨拙的与黑猫亲近。

龙猫胆子小,黑猫睡着的时候它还敢主动凑过去,把人家当毛毯。但黑猫醒着的时候,冷冷的目光一扫过来,龙猫就没出息地缩到何开心的身后。

在无数次将躲起来的龙猫拎出来,反复教育后,何开心给它下了军令状,不和黑猫交上朋友就把它赶出去露宿街头。

舍不得家里蓬松柔软的抱枕和笨笨的主人,龙猫只能尝试主动亲近黑猫。

而见到一直躲着自己的龙猫主动凑过来,黑猫并没有挥出锋利的爪子,反而主动帮它舔毛。

“看看,人家小黑对你多好,你这个做主人的出息呢?”

何开心见两个小家伙相处得好了,忍不住还是要出言教训教训自家的小龙猫。

龙猫见黑猫对自己的亲近不反感,也很高兴,接下来便是整日整夜黏在黑猫身边。

有时候闹得黑猫心烦了,黑猫亮亮爪子,小龙猫就瑟瑟发抖躲到一边。等过会儿,又一挪一挪地凑到黑猫身边。

黑猫这时候想赶,却已经赶不走它了。

因为黑猫还带着伤,一整天里很大一部分时间都在沉睡。

小龙猫大概终于认可了这个同伴,知道黑猫受伤,也不贪睡了。在黑猫睡着的时候,就守着它。连何开心想接近,都被它吓唬了好几回。

何开心不知道灵魂动物之间互相是怎么疗伤的,但见黑猫的精神一天比一天好,他也稍稍放下心来。

自己那只懒惰的小龙猫,还是有点用处的。


5.


等黑猫能自由行动了,何开心便打算带它去找它的主人。

毕竟灵魂动物不能离开主人太久,还是早些把它送回去更好。

何开心带着黑猫回到了捡到它的停车场,黑猫大概认出了这里,何开心刚打开车门,它就飞快地窜了出去。

“你的主人在医院?”

何开心见小黑认得路,便锁好车,跟上它。

医院里人来人往,其他人看不到小黑猫,但它却好似对这里很熟悉。

它就像一个向导,带着何开心来到了病房区,最后在一间病房门口停了下来。

“就是这里?”

何开心轻声向它确认,黑猫轻轻“喵”了一声,似在回答。

何开心看了看四周,没有路过的护士。他迟疑了下,觉得就这么进去不太好。他礼貌地敲了敲门,里面却没有回应。

黑猫却等得不耐烦了,烦躁地在何开心脚边使劲蹭他。何开心没办法,在黑猫的催促下,推开了门。

黑猫好似等待已久,门口刚露出一条缝,它就跑了进去。

何开心无奈,只能硬着头皮跟着他进去。

医院的病房干净整洁,却迷茫着消毒水的味道。

何开心放轻步子,不想惊扰了住在这里的病人。

他穿过不长的走廊,见到躺在病床上的人。

何开心有些意外,黑猫的主人是“他”而不是“她”。

那个“他”正安安静静躺在病床上,好似沉睡了许久。

黑猫见到阔别已久的主人,显得非常高兴,一下就蹦上了床,趴在他的枕头边上,欢快地舔毛,长长的尾巴一甩一甩的。

何开心小心翼翼地靠近病床,床上的人脸色苍白且消瘦,但五官英俊,轮廓分明。

他的头发大概有段时间没修剪了,有些长了,黑色的发丝垂在额前,柔和了他锋利的眼眉。

何开心拿起床头的病历卡,知晓黑猫的主人原来叫做韩沉。

按照病历上的记录,他已经昏迷半年多了。

何开心终于明白为什么黑猫会受那么重的伤了。一个人昏迷那么久还不醒来,是要受到多么严重的伤啊……

不知为何,他的胸口一阵抽痛,仿佛被一只无形的手牢牢扼住。

他呆呆看着床上的人,刚才在门口的一丝欣喜已经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难受。

巡房的护士这时候进来了,见到何开心有些意外。

何开心也有些尴尬,他向护士表明自己是韩沉的朋友,之前不知道他受伤了,今天第一次过来探病。

为了不引起护士的怀疑,他还拿出自己开办的心理咨询室的名片,递给护士,让她不要把自己当做可疑人士。

而从护士口中,何开心对于韩沉的病情有了新的了解。

“韩警官半年前在一次任务中,为了保护队友,来不及撤离现场。罪犯之前偷偷安装了炸弹,见逃不掉就引爆了炸药,想要让现场的人跟着他一起同归于尽。”

“爆炸发生后,韩警官被埋在石头堆下面。是他的队友不放弃,把他救出来的。当时韩警官被送来时已经停止了呼吸,要不是凭借强大的意志力和求生欲望,大概就抢救不回来了。”

“他的头部在爆炸中被石块砸到,脱离危险期后,就一直昏迷到现在。”

“他的队员一直有来看他,大家都在期盼他早日醒来。”

护士还要接着巡房,何开心道过谢后,拉了一把椅子在病床边坐下。

黑猫这时候不舔毛了,静静守在主人身边凝视他。

何开心消化了一下刚才从护士口中得知的前因后果。

那一场轰动全市的爆炸案他也在新闻里看到过,却未想到,有一天,他会见到那次被表彰的英雄之一。

何开心眨了下眼睛,忍住眼眶中的湿意,转而露出一个亲切的笑容。

虽然他知道韩沉看不见。

“你好,你大概很疑惑我是谁?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何开心。你是韩沉吧?”

“我捡到了你的猫,它的伤现在好一点了,我就把它送回来了。”

“等它的伤完全好了,你是不是就能醒过来了?”

微风吹动窗帘,阳光照耀进来,洒了一地金辉。

午后的病房里,只有何开心一个人的声音,断断续续的说着话,有些冷清的病房也变得不那么冰凉。即使韩沉不会回答他,他的语气却始终欢快。

“……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就和你说了那么多。你不会嫌我烦吧?”

何开心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露出腼腆的笑。

黑猫打了个哈欠,作为另一名听众,算是给了他一点回应。

“猫我给你送回来了,今天我就不打扰你休息了。”

不知不觉坐了快一下午,何开心见探视时间快结束了,便打算起身离开。

临走之前,他低头多看了一眼依旧沉睡着的人,一时挪不开步子,又有些犹豫。

“有机会我还能来看你的吧?”

何开心自言自语道,他的目光落在韩沉露在被子外的手背上,随后被自己的心里突然冒出来的荒唐想法惊了下。

他想碰碰他的手。

“我陪了你一下午,我们也算认识了。初次见面握一下手才比较礼貌哦?”

何开心给自己找着理由,最后还是想碰一下的念头压过了一切。

就握一下。

何开心对自己说着,小心翼翼地伸手握住了韩沉的手。

那是一双有些粗糙的手,指腹上有磨出来的枪茧,也有伤愈后留下的细小疤痕。

可能因为经常需要输液,太久没有活动,韩沉的手有些凉。

何开心忍不住包住他的手掌,想要传递一点温暖给他,却又发现这样似乎有些太亲密了。

“对、对不起……我是看你手太凉了……”

明明只是握一下手而已,红霞却染上了何开心的脸颊,他的耳根一阵发烫,有些惊慌地松了手。

他仿佛做了什么坏事被抓到,顿时有些手足无措起来,结结巴巴地说道:“我、我下次再来看你。”

刚说完,便逃也似的离开了病房。

黑猫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将小脑袋靠在主人边上,缓缓阖上了眼睛。



6.


从那一天后,何开心的生活里多了一个新的去处。

那便是韩沉的病房。

之后几个月他陆陆续续又去过几次,有两次还碰到了韩沉的同事。

从他们的口中,韩沉的形象在他脑海里变得鲜活生动起来。

韩沉比他大半岁,警校毕业后就一直是警局里最优秀的刑侦警员,连破几个大案。

他的队员都叫他韩神,说他平时冷冰冰的,但对他们这些下属却很关心照顾,还经常请他们吃宵夜、吃大餐。

可说到那次爆炸案时,那些警员都有些低落,有人还偷偷红了眼眶。

何开心突然感到难过,却又无比羡慕。

这些警员都和韩沉共事过,而他,却没有这样的机会,去认识韩沉。

不过现在还不晚,他隐隐有种感觉,韩沉会醒过来的。

“醒过来吧,韩沉,给我一个认识你的机会。”


*

转眼从捡到黑猫,已过去了半年。

温暖的春日早已不在,天气渐冷,韩沉的病房里倒是很暖和。

今天下了初雪,窗户上蒙上了一层薄雾。

何开心将带来的花束插进床头的花瓶里,为纯色的病房里带来一点生机与色彩。

他隐隐有一种预感,觉得将有好事发生。

“今天外面下了初雪,很漂亮,真想让你也看一看。不晓得你喜不喜欢雪?”

“我?我倒是挺喜欢雪的,但我怕冷,所以冬天更喜欢呆在家里,最好缩在被窝里永远不要出来。”

“你倒是好,可以一直窝在床上。但你也睡得太久了吧?我都认识你半年了,你都没和我说过一句话。一个人老是自言自语的,就是我是心理医生,时间久了也会人格分裂的。跟你说,人格分裂很可怕的。我以前有个病人就是……“

“……韩沉,小黑身上的伤都好了,你是不是也应该醒过来了?”

何开心摸了摸怀里长大一些的黑猫,话语里满是期盼。

“我帮你照顾小黑这么久,你这个主人难道不应该对我说声谢谢吗?”


7.


“……我帮你照顾小黑这么久,你这个主人难道不应该对我说声谢谢?”

韩沉感到吵。

有个人一直在他耳边嘀嘀咕咕的,说个不停。

声音忽远忽近,仿佛有时隔着千山万水,有时却好似只隔了一层薄薄的纱。

他的脑袋昏昏沉沉的,全身软绵绵的,使不出一丝力气。

疲乏的困倦让他想继续睡下去,但心里有个声音在和他说,快点睁开眼睛。

眼皮好似有千斤重,韩沉凝聚了全身的力气,才微微将眼睛睁开了一条缝。

光亮让他晕眩,他试了好几次,才终于再次睁开眼睛。

“……所以说啊,你其实欠了我很大一个人情。”

那个声音还在喋喋不休地继续说着,却比任何时候都清晰。

“……吵……”

“韩沉,我跟你说啊,我……嗯?”

何开心话说到一半,突然停了下来。

怀里的黑猫也忽地抬起头,跳离他的怀抱。四肢踩在了韩沉的身上,紧张地注视着主人。

“韩沉?”

何开心这才反应过来,他刚才好似听到了一个声音。

“你好吵……”

他睡得太久了,嗓子里仿佛塞满了砂砾,说一句话都困难。

他适应了光亮,半眯着眼睛,看向扑过来的陌生人,有些疑惑眼前这个人是谁?

“韩沉!你真的醒啦?”

见到昏睡一年多的人终于醒过来,何开心兴奋极了。眼中不知何时已蓄满泪水,啪嗒啪嗒地掉了下来,落在韩沉的脸上。

有一滴泪珠滚落到韩沉的嘴角,滑入紧抿的唇缝。

韩沉蹙起眉头,尝到了微咸的眼泪。

他不懂这个陌生的男人为什么对着他又哭又笑。眼睛红红的,倒像只傻兔子。

“对不起、对不起……我太高兴了。我给你去叫医生!”

何开心胡乱擦去泪水,他实在太激动了,等了那么久,韩沉终于醒来了。

韩沉扭过头想问“你到底是谁?”,但他现在的身体不允许他发问,他甚至拉不住像飓风一样冲出去的人。

病房里突然安静下来,他只能转回目光,有些疑惑地看向自己一年不见的灵魂动物,发现它变小了许多,皱起了眉头。

而在他的灵魂动物身后,有一团圆圆的毛绒团,正瑟瑟发抖地躲在黑猫的身后,不敢看韩沉。

韩沉还没法移动自己的身体,他轻抬指尖,黑猫便消失在空气中。那团可疑的白雪团子,彻彻底底暴露在他眼前。

兔子?

认出是一只灵魂动物,联想到刚才哭红眼睛的男人,韩沉便以为这是那个男人的灵魂动物。

即使在病中,韩沉的威压对于胆小的小龙猫来说,也足够害怕。

他的主人把它忘记在这儿了,刚才有黑猫帮它挡着,可现在黑猫也消失了。

它尽量把自己缩成一小团,可怜兮兮的黑眼睛偷偷瞄着韩沉。

韩沉眯起眼,才看清那原来不是兔子,而是一只雪白的龙猫。

小龙猫僵着身体一动不动,韩沉仿佛明白了什么,轻阖上眼,好似又睡着了。

见韩沉不再瞪它,小龙猫才敢动一动。

黑猫不在,主人不在,小龙猫转悠了一圈,最后躲进了韩沉的被窝里。

韩沉感到一个毛绒团子爬进了自己的胸口,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窝在那里不动了。

他的嘴角微微勾起一个上扬的弧度。


8.


何开心红着眼睛冲到护士站,请护士通知医生韩沉醒过来了。

韩沉刚从昏迷中醒来,就接受了一系列的检查。

等医生确认韩沉身体没问题,接下来只要修养复健,就能恢复正常人的生活后,何开心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落地。

医生和护士都退了出去,中途何开心已经打电话通知了韩沉的同事,交代他们明天再过来看韩沉。

医生说了,韩沉刚醒过来,不宜太劳累,还是要多休养。

在病床上躺了一年多,再健康的身体也瘦成了皮包骨。

何开心喂韩沉喝了一点水,在韩沉的要求下,摇高了他的病床,让他可以平视他说话。

何开心刚想开口,韩沉就稍稍拉开自己的被子,露出躺在他胸口睡得正欢的龙猫。

“把你的龙猫收回去。”

“我、我不知道它、它……”

何开心的脸在秒速内变得通红,像是一颗熟透的红樱桃。

他完全忘记了可以用意识收回灵魂动物,手忙脚乱地将那只酣睡正香的龙猫从韩沉胸口抱走。

“对不起、对不起,我家小白不是故意的……”

何开心一阵尴尬,本来想好好和韩沉认识的,没想到一上来自己的灵魂动物就给他丢了这么大个脸。

“是你照顾了我的灵魂动物?”

韩沉说话很慢,他还是感到疲倦,所以先问了自己想知道的事。

“嗯,半年多前我在医院的停车场捡到了小黑,见它受伤,我就把它带回去照顾。”

听到“小黑”这个名字时,韩沉额头上的青筋不可控制地突突一跳。

“有什么不对吗?”

何开心一直小心翼翼观察韩沉的表情,就怕自己说错话,让对方对他的印象分更差。

“没有,你刚才说我欠你人情?”

“你听到了啊?”

何开心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头,大眼睛无辜地看向韩沉。

“我就开个玩笑,就想着和你说说话,如果你能听到,说不定你就醒过来了。虽然我可能有点吵,但把你‘吵醒’我很开心。”

说完,何开心送给韩沉一个大大的笑容,让韩沉一时愣了神。

耳垂都微微红了,好在何开心并没有发现。

“人情,先欠着,以后还你。”

韩沉闭了闭眼,缓缓说道。

他知道如果没有何开心和他的灵魂动物,自己大概永远都醒不过来了。

眼前的青年让他有种说不出的亲切感,让他忍不住想要去了解他,而现在,好像是个不错的开始?

“现在就有一个法子让你还,要不要?”何开心歪着头,眨了下眼睛。

“你想要什么?”

何开心突然站了起来,理了理衣领,一本正经地向韩沉绅士地伸出手,微笑道:“初次见面,你好,我是何开心,我可以认识你吗?”

韩沉的目光落在伸过来的手,他嘴角噙着一抹浅笑,好似自从见到何开心起,他的心情都不可理喻的变好了。

他晾了何开心半分钟,才虚弱地握住了他的手。

掌心贴合,却好似他们已经相识多年,一种默契的熟悉感尤然而生。

“我叫韩沉,我想,你已经认识我了。”



你将我从地狱里拉回来,带我重见人间的光明。

很高兴认识你,我的灵魂伴侣。


<完>


关于灵魂动物部分大都是我的私设。

另外,韩神的灵魂动物其实不是猫,而是黑豹。

所以小龙猫看到它才会怕哈哈哈哈哈,开心却把人家当小猫咪撸了。

有机会再扩写这个梗~~~

希望喜欢~~

评论(72)

热度(2380)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巧克力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