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小熊

ID:欣
挖坑好手……
欢迎来找我玩。
萝卜坑堆放处。
脑洞比宇宙大。
更新全靠缘分。
点文不定时开放~
文字图片如需转载请提前联系我,谢谢。

【巍澜衍生】【何开心X韩沉】睡前故事13(甜饼,单篇完结)



CP:何开心X韩沉


明天很多同学开学了,大家加油!


【13】你的愿望


韩沉之前一直在追查的凶杀案最近有了新的线索。黑盾组24小时连轴转,势必要将凶手抓拿归案,而追查线索就意味着韩沉要加班。

他上一次回家睡还是两天前,但也只躺了一会儿就被喊回了警局。

何开心孤零零地躺在空荡荡的大床上,没有韩沉睡在身边,他翻来覆去,换了无数种睡姿,怎么都别扭不已,就是睡不着。

前两天他都是抱着韩沉的枕头睡的,因为上面还带着一点韩沉身上的味道,让他安心,但今天好像不怎么有用了。

何开心懊恼地从床的这一头滚到了另一头,平时两个人一起睡没觉得,现在韩沉不在,这么大一张床让他一个人睡,显得非常空。

在N次尝试入睡没有成功之后,何开心拧开了床头灯,坐了起来。

他拿起搁在床头柜上的手机,点出之前和韩沉的聊天记录。

韩沉再忙也会抽出一点时间在他睡觉前打给他,虽然只能通过电话哄他睡,但何开心还是觉得挺有用的。

可惜今天失眠找上了他。

何开心打了一行字,想了想又删掉了。

韩沉最近够累的了,自己怎么还能给他添乱?

但是好想抱抱韩沉,亲亲他,他们好久都没亲热了。

思念就像一条丝线,缠住了何开心的心。

他放下手机,躺回床上,双眼放空盯着天花板。

小时候他胆子小,最怕鬼故事了,他哥知道了他这个弱点,就故意在他旁边念恐怖小说。

何开心爸妈只当他们兄弟关系好,一起读书,但却不知道何开心晚上一个人缩在被子里哭,害怕探出头就看到那些故事里的妖魔鬼怪。

他不敢和爸爸妈妈说,第二天红着眼睛去上课,课间一直在打瞌睡,被老师点名。邻桌的韩沉很快发现他最近总是一副惶惶恐恐的样子,便问他怎么了。

韩沉是何开心最信任的人,何开心一五一十告诉了韩沉。

放学后,韩沉便说要去何开心家做作业,让何开心很惊讶。

毕竟那是韩沉第一次主动提出去何开心家玩,以前都是他缠着他,想尽办法韩沉才愿意去他家一次。

虽然还是小学生,但韩沉已经有了未来酷酷拽拽的样子,小大人一样拎着两人的书包,往校外走。

他们都有司机接送,韩沉轻松打发了自家的司机,坐上了何开心家的车。

车上何开心他哥也在,板着脸坐在副驾驶座上,没有和他们搭话的意思。何开心在他哥面前一向拘谨,本来因为韩沉愿意去他家玩而喜悦的心情都消散了,白嫩嫩的小脸皱了起来。

坐在何开心身边的韩沉,冷眼扫了何一坤的侧脸,从裤袋里摸出一颗巧克力,拆开包装,喂进何开心嘴里。

何开心正在发呆,嘴里突然被塞入甜甜的巧克力,他鼓着腮帮子愣愣看着韩沉,像一只正在吃坚果的小松鼠一样可爱。

他后知后觉明白韩沉是在安慰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虽然他亲哥哥不喜欢他,但韩沉比自己哥哥还要好上千百倍。

何开心决定从今天开始,要更喜欢韩沉一点。

那天韩沉和何开心在他的房间里一起做作业,一起打电玩,吃过晚饭后,何开心就缠着他妈妈让韩沉留下来睡。

何妈妈受不了儿子撒娇,便打电话给了韩沉的父母。

韩沉早先就和父母报备过今晚不回家了,他父母见他有要好的同学也很高兴,而且是何家的孩子,就放心地让他留下来了。

何开心知道韩沉要留下来陪自己一起睡后,高兴地冲站在身旁的韩沉比了个“YEAH”的手势。

随后他踩着拖鞋,急急忙忙奔回房间,拿自己的睡衣给韩沉。

两位小朋友都洗过澡后,各从一边爬上何开心的床。

除了他妈妈,何开心还没有和其他人一起睡过,一双大眼睛一直盯着韩沉,脸上挂着傻笑。

何开心奶声奶气地问:“韩沉,你会念故事书吗?”

“会啊,我给你念?”韩沉从床头柜的简易书架上随手抽了一本书,是何开心他妈妈放着的寓言故事。

“我妈妈以前也会给我念,但她说我长大了,要学会自己一个人睡觉了。”

何开心和韩沉一起打开那本寓言故事,两颗小脑袋凑在一起看。

“我也是,但我们都是小孩子,所以一起睡不要紧。”

韩沉掐了掐何开心圆圆的鼻尖,开始念起了故事书。

其实韩沉除了被迫参加讲故事比赛,还是头一回给人念故事书,只因为听众是何开心。

他念的是一千零一夜,正好到了神灯问阿拉丁愿望的时候。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神灯的话,我也要向它许愿!”

那时候的何开心,还是对于许下愿望就能实现这点坚信不疑的年纪。

“开心想许什么愿望?”

“我啊?我有好多愿望……三个会不会太少了。”

韩沉:“……”

“那如果只能实现一个愿望呢?”

“只能有一个吗?”

小何开心眨着眼睛,天真地问着小韩沉,觉得一个有点太少了。

“嗯,只有一个。”韩沉坚定不移地点头。

“那我要许愿永远和你在一起!”

何开心压根没有纠结,直截了当说出了心里最大的愿望。

而他的愿望倒让韩沉吃了一惊,后又觉得窝心。

他本来还以为何开心会许下和家人和和睦睦,或是吃不完的巧克力,或是拥有一座游乐场之类的。

没想到何开心想要的是他。

“为什么是我?一般都会许下和父母兄弟有关的愿望吧?”

韩沉嘴上这样说,心里却已经乐开了花。

“唔……但只有韩沉你是对我最好的啊……”

何开心还小,并不懂太复杂的人际关系,他只知道韩沉是他比兄弟更亲的好朋友,他没法想象韩沉不在,自己该怎么办。

“那我如果对你不好呢?”

“那换开心来对韩沉好呀!”

何开心心想韩沉怎么会对自己不好?韩沉如果不理他了,那换他来对韩沉好不就行了?想通后,何开心笑容满面,一把抱住韩沉,像只小狗似的,摇着他无形的尾巴。

韩沉用短短的胳膊抱着何开心,心里同样不想和他分开。

但他明白他们都会长大的,那时候的何开心,还会不会记得今天的话呢?

虽然少年老成,但人生经历还没完全展开的韩沉,那时候也不清楚未来会如何。

“差不多该睡觉了。”见何开心开始打哈欠,韩沉合上了故事书。

“哦。”何开心揉揉眼睛,他的确困了。

韩沉收起故事书,和何开心一起缩进暖和的被窝里。

何开心用被子遮住半张脸,眼睛滴溜溜地还盯着韩沉瞧。

“看我做什么?睡觉。”

“韩沉。”

“嗯。”

“有你在我感觉自己都变勇敢了。”

“现在我告诉你外面有鬼,你敢不敢一个人去上厕所?”

“呜呜……我怕……(ಥ﹏ಥ)”

“……不怕,就算有鬼来欺负你,我也会帮你打跑他们。”

“我陪着你,开心。所以,不要怕。”

两人面对面,韩沉在被子底下握住何开心软乎乎的小手,传递着勇气。

“好!有韩沉在,开心不怕!”

何开心回握住韩沉的手,往他那边蹭了蹭,闭上了眼睛,很快他就睡着了。

韩沉见他睡着也紧紧握住自己的手,满足地进入梦乡。

那一次之后,何开心再也不会晚上害怕得不敢睡觉,因为韩沉说他已经分了勇气给他,所以何开心不会再怕鬼了。


*

已经长大成年的何开心躺在床上,突然傻笑起来。

原来那么小的时候,他就和韩沉告白过了。而他的告白对象,显然也记得他那时的愿望。

何开心要永远和韩沉在一起。

何开心不再犹豫,他盘腿坐起来,拿过手机,拨通了韩沉的电话。

“喂?开心?”

“韩沉。”

“怎么了?这么晚还不睡?睡不着吗?”

“对啊,我想起我小时候睡不着,你来我家陪我睡的时候了。”

“那么久的事了,而且你总是怕这个怕那个的,我被你拉着去你家太多次了,你说的是哪次啊?”

“你给读我《一千零一夜》的那一次,你问我有什么愿望。”

“你许了什么愿?吃不完的巧克力?还是天天放假不上学?”

电话里传来韩沉低低的笑声,让何开心因为他的话红了脸。

有一个和你竹马竹马一起长大的男朋友就这点不好,你小时候那点黑历史他全部都知道!

“我那时候才没许那么幼稚的愿望!我许了一个很厉害的愿望!”

“哦,是什么伟大的愿望?说来听听。”

“你自己想,我不告诉你。”

何开心知道韩沉还记得,而且一直记在心里。

“韩沉,我可不可以再向你讨个愿望?”

“你先说,我不保证帮你实现。”

“我想你了,我现在去警局找你好不好?”

“……”

“韩沉?”

电话那头的韩沉突然不吭声了,令何开心疑惑。

“哦,我听着呢。我刚在找我们家的房门钥匙,天太暗我看不清,要不你出来给我开下门?”

“!!!”

“你回来了?”

何开心对着手机吼了一声。

“对啊,不是你想我了么?快来开门。”

韩沉的声音里满含着都是宠溺温柔。

“哦。o(*^▽^*)o ”

开心迅速掀开被子,来不及穿上拖鞋、光着脚就直冲家门口,打开了大门。

“开心,我……”

韩沉见门打开,话还没说完,何开心就扑上来一把抱住他。

韩沉身上还带着夜露的寒意,何开心身上暖和的温度,透过单薄的居家服传递过来,熨帖了他的心。

“韩沉韩沉韩沉……”

何开心紧紧抱着自己的恋人,不停呢喃他的名字。

“开心,我回来了。”

韩沉伸手回抱住他的宝贝,轻轻拍着他的肩。

想念就像一条丝线,缠住了何开心,也缠住了他韩沉。

而想见对方的心,让他们无论何时何地,也要去往彼此的身边。

只因你是最值得的那个人。



<完>



评论(67)

热度(12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巧克力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