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小熊

ID:欣
挖坑好手……
欢迎来找我玩。
萝卜坑堆放处。
脑洞比宇宙大。
更新全靠缘分。
点文不定时开放~
文字图片如需转载请提前联系我,谢谢。

【巍澜衍生】【何开心X韩沉】睡前故事11(甜饼,单篇完结)



CP:何开心X韩沉

不知不觉又写得嗨过头了,明明想好早睡的……

小修了一下,昨晚写完都1点了……


【11】有对象,了不起


局长最近有点愁。

愁得头发白了一点,抬头纹又多了几条,见到韩沉就要开口开始给人上思想文明教育课。

回想往年好像每到这段时间,局长就特别愁。

耳朵快生茧的韩沉稍微向局长办公室的人一打听,就知道“那个日子”又快近了。

于是韩沉这几天低调的很,不在警局门口和男友秀恩爱了,给男友打电话都跑到阳台上去打,开会的时候也不偷偷在笔记本上画小人(何开心的Q 版),也不溜号找各种理由请假去接男友下班。

总之就是不让局长抓住他的小辫子,他也不会主动凑到局长面前瞎晃悠、找存在感。

但局长哪那么容易放过他?

作为全市公认的第一警草韩沉同志,在秦队的押送下,加入了一场他并不想参与的会议。

这场会议参与者无不是市里最优秀出众的青年才俊、警界精英,局长还特意交代今天与会众人都必须穿上警服。

韩沉一走进会议室,见到那些熟悉的面孔,不由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等秦队一瞪,他才稍微克制的收回去了。

从他进入警局后,几乎每一年都能见到同样的面孔,当然也有新加入的后辈们和年老色衰而退出的老前辈们。

要不是知道局长想干嘛,这现场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大型选秀节目。

在座各位警界精英,各个都人高腿长、五官俊朗,完全不比外面那些男模差。

不过他们是守卫人民群众安全的卫士,长得好看好像对业务能力没啥帮助?

他们局长却不这么认为,关键时刻,长得好也是很重要的!

韩沉和几个相熟的同僚打了招呼,大家忍不住互相吐槽,不懂局长为什么每次都搞得像相亲大会?

而被众人吐槽的局长今天心情显然非常好,走进会议室的时候那是步步生风。看到一屋子青年才俊,更是满意。

韩沉悄悄找了个偏僻的角落呆着,但也无法阻止局长在人群中第一眼就扫到他。

局长在大家的敬礼中,走到主席位上。他盯着躲在后面的韩沉,努了努下巴,示意韩沉过去做他右手边。

韩沉不傻,他假装四处张望,没察觉局长的暗示,就这么站在离主席位最远的地方。

局长冷哼了声,吓得无辜挡在韩沉前面、今年刚毕业的一个小警员浑身机灵了下。

局长见误伤了小年轻,只好无奈地挥挥手,示意大家坐下,众人这才纷纷入座。

良好的纪律令整个会议室里都静悄悄的,众人等着局长发言。

局长:“今天喊你们过来,是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我想你们有一部分人也经历过,所以就长话短说。”

经历过的老警员纷纷避开局长的目光,只有傻愣愣、热血非常的年轻警员,睁着大大的眼睛,期盼地望向他们敬爱的局长,等着下文。

局长:“一年一度本市警校招生工作又要开始了。我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回馈警校的培养,都自觉参与到今年招生宣传片的拍摄工作。”

众人:……

局长:“今年的目标还是吸引更多的女同志加入我们的队伍,所以,这两天你们都给我打起精神来!拿出最好的精神面貌,完成这次拍摄!”

警队里一直缺警花,尤其一线警员特别缺。

有时一整个队里就一两名女同志,但需要女警员的地方又多,反而增加了她们的压力。所以警队一直想法设法,希望能吸引更多女性加入,提供更好的环境给她们。

局长在主位说得抑扬顿挫,全是鼓舞人心的话语,但在座的,尤其是前两年也被拉去拍过宣传片的,都突然没了兴趣。

比起拍宣传片忽悠小姑娘们,他们还不如去多抓几个罪犯更实际,数字上也会更好看。并不是他们不认真,而是只有自己当了警察、抓了罪犯,才不想让那些如花似玉的小姑娘们以身犯险。虽然可能有些大男子主义,但本来就应该他们这些皮糙肉厚的大男人保护她们的,挡在前面,毕竟罪犯不会看你是女警就对你温柔一些。

每年都被点名的韩沉韩警官更是在局长开始高谈阔论、展望女警花们加入队伍之时,正悄悄把手藏在桌子底下,给男朋友发微信。

韩沉:午饭吃了吗?

开心宝贝儿:吃了汉堡!今天有超值套餐!

韩沉:太油腻了,对你身体不好。

开心宝贝儿:偶尔吃一次嘛……韩警官你管得真严!

开心宝贝儿:你呢?刚不是说要开会?

韩沉:别提了,局长又在骗自愿者去拍招生宣传片。

开心宝贝儿:噗哈哈哈哈哈,反正肯定有你!到时候我去问秦队要一份来看看。

韩沉:今年我不拍了。

开心宝贝儿:为什么不拍?(⊙o⊙)? 

韩沉:因为我……

韩沉后面几个字还没打完,前面局长突然提高了音调,震得整个办公室里的人都能挺清楚他的话。

局长:“下面开始推选本次拍摄的主要人员——韩沉!”

首当其冲就被喊到名字的韩沉手指一顿,不晓得是不是发现了他躲在后面开小差,局长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紧紧盯着他。

那眼神明晃晃的就是威胁,里面写着的是——你请年假的假条还在我桌上等着我签字,你自己看着办吧!

韩沉毫不克制地又翻了个白眼,警草就是不一样,翻白眼也做得让人赏心悦目。虽然在座的各位投来的都是同情的目光。

但韩沉已经打定主意,不会参加招生宣传片的拍摄了。

韩沉暂时收起手机,坐直了身体,一本正经地对局长说:“报告组织,我无法参加本次拍摄。”

韩沉想也没想就拒绝了,局长一时倒被他直接的婉拒弄得一愣。他可是把王牌年假申请单的事都拿到台面上来威胁韩沉了,这小子难道不怕他回头真把那张申请单给撕了?

不过局长不愧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他立马冷静下来,沉声问:“为什么不能参加?总要有个理由吧!”

韩沉正等着他这么问,嘴角控制不住疯狂往上扬。

见平时冷冰冰的大冰山突然笑得这么可恶,做警察培养出来的敏锐直觉,令在座各位纷纷有了不妙的猜想。

韩沉满不在乎他们心里在想什么,他直挺挺扔下一颗炸弹。

“我已经是有家属的人了,再装单身不太好吧?”

谁不知道警校招生办为了达成每年的招生计划,暗戳戳地和女学生说宣传片里那些精英帅哥们都是大光棍,好好的招生活动差点就搞成了相亲活动了。但即使是这样,每年招生人数也不过刚过及格线,说明男色对于女性来说,效果还是非常有限的。

事实上在座各位的女同事们,动起真格来,他们这些大男人有时都扛不住……

真正优秀的人才,是不会被一个宣传片给影响到自己的人生规划的。

可惜局长并不在意这个!

他只在意最拿得出手的韩沉居然说,不、拍、了!

这让他今年怎么和其他事的局长在微信群里嘚瑟。前几年网友评选,全国最亮眼的宣传就是他们市的!

再拿数据来说,自从警队多了个韩沉,每年报考警校的人数都增加了1%!!!

前十年都是倒退的,就这几年蹭蹭蹭的涨了!

警校校长就差把韩沉刻个雕像放学校大门口了!

所以这么重要的男主角罢演了,这还怎么成!

而会议室里的众年轻单身男同胞们(除韩沉),还沉浸在韩神刚才投下的那枚重磅炸弹的打击中,迟迟没有缓过神来。

虽然之前略有耳闻,但明目张胆说出来,你韩神不愧男神级别的人物。

——有对象了不起嚯!

韩神告诉你,不好意思,有对象就是这么了不起。想来打我啊?哦,不对,你们谁也打不过我,一群手下败将。

——这才是最气死人的地方!谁也拿他没办法。

韩沉在这么多青年才俊面前狠狠秀了一把,顿时全身上下的毛孔都舒畅了。

他光明正大地拿出手机继续和何开心聊天,反正剩下的都和他没关系了。

韩沉手指翻飞,脸都没抬,已经和何开心从宣传片换到了别的话题,正忙着和何开心聊年假去哪玩。 

他上周刚提了年假申请单,却被局长一直扣着不给批。

这会儿他干脆破罐子破摔,不批那我就不拍,批了那我可以友情走个过场意思意思。

想想他韩沉这么多年都没收过出场费,如果真算起来还真是不小的一笔钱。

韩沉:想好去哪玩了吗?

开心宝贝儿:那我们去泡温泉吧?一直想去。

韩沉:好,都听你的。

开心宝贝儿:你今天准时下班吗?我来接你?♪(^∇^*)

韩沉:嗯,今天应该能提前走,晚点和你说,先应付局长。

开心宝贝儿:你别气到他老人家了,不就拍个宣传片吗……

韩沉:哦,你不介意再增加几个情敌?

开心宝贝儿:(╬ ̄皿 ̄) 

开心宝贝儿:你不许拍了!一根头发丝都不能给他们拍到!

韩沉:打个商量,就露一个脸,要不然局长大概不给我批年假。

开心宝贝儿:能不能让做后期的剪掉你的镜头啊?

韩沉:宝贝儿,你吃醋就直说。

开心宝贝儿:哼,我才不吃醋。o( ̄ヘ ̄o#) 

韩沉对着手机轻笑,还说不吃醋,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酸味了。

“韩沉!你给我把手机放下!”

局长再也看不下去,河东狮吼般,扯着嗓子大喊一声。

“哦,那我先出去,不打扰你们开会了。”

韩沉飞快站起身,一溜烟从后门退了出去,躲过了局长丢过来的钢笔。


至于开会结果哪几位警草被局长选上了,韩沉毫不关心。

下午他去交警大队坐了一会儿,以免局长开完会来找他算账,赖在人家地盘不肯走。

韩沉不愧是警界第一警草,不仅一表人才,办案能力那更是不用吹。他和交警大队的队长一边聊着关于“哪儿的温泉最好”的话题,一边还帮人家从监控摄像头里找到了一辆套牌车。

韩沉看了眼手表离下班时间还有一个小时,见局长没来找他麻烦,他乐呵呵地拨出自家男友的电话,让何开心可以出发来接他了。

韩沉的车这周正好送去保养,何开心倒是很乐意天天早晚来警局门口报道,接韩沉下班。

毕竟给韩沉当司机的机会可不多。

 ”我男友来接我了,先走了 。”

临走前还不忘秀一把恩爱。

韩沉估摸着时间差不多,就和交警大队众人道了别,愉快下班去门口等何开心。


等何开心到的时候,韩沉刚巧从楼梯上走下来。

“韩沉~”

韩沉一眼就看到在车里向自己挥手的何开心,快步走了过去,绕到副驾驶那边,拉开车门坐上去。

韩沉关上车门,便亲了下几个小时不见的爱人软乎乎的脸庞。

“快开吧,警局门口不好停车。”

韩沉拉过安全带扣上,何开心却没有发动汽车,从驾驶座探过身来吻他。

“想你了,韩沉,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想你。”

“傻瓜,都在想我你今天上班的时候在干嘛?”

“工作的时候我很认真,但停下来空闲时,就全用来想你了。”

“嘴巴真甜,亲一个。”

韩沉伸手揽住何开心的后颈,又亲了一下。

不过这一下对他们来说或许有些短,但对其他人来说就有点长了。

局长好不容易忽悠了几个比韩沉稍微差那么一点的男同志加入拍摄了,大小道理讲了一下午,说得他嘴巴都干了,才安排好了。

一桩心事落地,虽然被韩沉那小子气得不轻,但为表示重视,开完会他还把那些精英们,一路送到了门口。

然后众人就看到了警局门口停着的那辆私家车,以及车上那对正亲得难分难舍的爱侣。

众人都想起刚才韩沉在会议室里炫耀有家属的那副嘚瑟劲儿,亲眼看到人家和男友恩恩爱爱,单身多年没对象的警界精英们,纷纷眼红无比。

这一瞬间,他们都暗自下定决心,今年的宣传片一定要拍好!

说不定他们未来的对象就在其中呢!!!

局长大概万万没想到韩沉这个反面教材,在这一刻,成了一个契机,激励了众人。

车里两人大概亲够了,韩沉刚才就看到了在台阶上站成一排的同僚和领导,却毫不在乎。

狗粮又不是我逼你们吃的,是你们自己要张大嘴巴、往嘴里吞,总不能怪他?

他还没怪他们来打扰自己和何开心亲热的时光呢,是吧?

何开心也注意到了韩沉那些同事,大多数人他不认识,但局长他还是认识的。

想到韩沉下午发微信和他说,局长拿年假来威胁他拍宣传片的事,何开心就来气了。

于是他当着众人的面,紧紧抱住韩沉,在人脸上亲了一大口,就差在韩沉脸上写上“何开心的男朋友”几个大字昭示天下。

“局长,我们家韩沉说不想拍宣传片,以后这种宣传类的活动就不要找他了,造成误会就不好了。”何开心把脑袋探出窗外,对还站在台阶上一动不动的局长说,“另外麻烦你快点批一下韩沉的年假申请单,我们赶着订行程,晚了就不打折了。我们不想浪费钱,以后还要留着度蜜月用的。”

局长一张老脸被何开心的话堵得一会儿红、一会儿白,不懂平时斯斯文文、乖乖的何医生,为什么今天变得牙尖嘴利的了?

韩沉坐在旁边看着何开心和局长“谈判”,连连憋笑。

“……知道了。警局门口不好停车,你们还不滚?!”局长大怒。

“那我们先走啦。局长您保重。”何开心见局长一副要吃了他们的样子,连忙载着韩沉开溜。

站在台阶上的众人吸了一鼻子的汽车尾气,忿忿地想:

有对象,还秀恩爱,还给不给单身的活路了???



<完>


报女警的妹子们都好厉害的,为她们点赞。

评论(36)

热度(14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巧克力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