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小熊

ID:欣
挖坑好手……
欢迎来找我玩。
萝卜坑堆放处。
脑洞比宇宙大。
更新全靠缘分。
点文不定时开放~
文字图片如需转载请提前联系我,谢谢。

【朱白RPS】点绛唇(完)

最近又买了好多彩妆而开的脑洞。

真心希望两位哥哥去接杨树林啊~dior啊~纪梵希啊~tom ford啊~我常用的这些牌子的广告……让我顺理成章的多买几只口红……【你走开……

RPS注意,切勿上升到本尊。



点绛唇


白宇离开魔都前,被某品牌邀请拍摄最新品彩妆的推广照。

他到棚里的时候有些急。他刚从片场赶回市里,在车上时,他助理才告诉他,朱一龙也在那个棚拍片。

白宇知道两家工作室有个叫“浪里小白龙”的群,两位正牌反倒不被允许加群,也不知道他们每天都在里面聊些什么。唯一的好处便是他不用多打听,助理便会自动报告他家龙哥的动向给他听。

最近他们都很忙,连斗表情包都斗得少了。

他的新剧前阵子忙着收尾,每天拍摄到凌晨,这才刚刚杀青。而朱一龙还在另一个片场拍戏。

白宇也记不清上一回见朱一龙是什么时候了,往往都是匆匆一面,第二天又各自奔赴工作场地。

他推开化妆间的门时,化妆师正在替拍完照的朱一龙卸妆。

化妆师让他闭上眼睛,那人就配合地闭着眼,乖乖坐在那里。大概在抓紧时间闭目养神,朱一龙神情放松,一时没听到白宇进来的动静。

白宇和化妆师打了手势,示意她继续,不要出声。

化妆师很懂的点点头,非常专业的继续手上的动作。

白宇悄悄靠近那人的身后,用自己的手掌覆住朱一龙的眼睛。

“猜猜我是谁?”他故意用了很粗的声音,想要伪装原本的声线,逗逗他家龙哥。

朱一龙脸上露出一丝惊讶,他眨动了一下眼睛,长长的眼睫像羽毛般轻轻扫过白宇的手心,有些痒痒的。

“你是叫做‘白宇’的那颗芒果吗……?”朱一龙刚说完,自己也忍不住咧开嘴笑了。

站在一旁的化妆师连忙捂住嘴,一个劲的拼命忍笑。

白宇瞪了他一眼,朱一龙拉下了他的手,握在自己手里捏了捏,转过头看向调皮捣蛋的白宇,一脸纵容的宠溺神情。

“你才芒果!”嘴上凶,但白宇看到他家龙哥还是很开心的。这不,立马从后面环抱住朱一龙,脑袋一拱一拱,像只淘气的小狗狗,在亲昵自己喜欢的人。

朱一龙见他撒娇,抬手摸了摸他毛茸茸的头发。

“你拍完了?”白宇抱了一会儿,才松开了点。

化妆师知道他们要私下聊,早早退出去找造型师安排后面白宇的服装了。

“嗯,刚结束。再晚点就见不着了。”朱一龙拉过他的手,亲了下他的手心,眼睛一直看着心心念念的人,好似要一回把之前空缺的都补回来。

“龙哥,想你了。”白宇双手撑在椅背上,弯腰去亲朱一龙的嘴唇。

非常轻柔的一个吻,轻轻碰一下就分开,却又饱含着满满的浓情蜜意,独属于情人间的小小亲昵。

“知道,我也惦记你。”朱一龙摸摸白宇的胡子边缘,觉得有点扎手,却又停不下来,“不是说要剃了吗?”

“拍完这套就可以剃了。”白宇挡开他的手,这人还摸他胡子摸上瘾了。

“可惜了玫瑰花刺。”朱一龙想着马上要摸不到了,抓住白宇的下巴,让他赶紧过过手瘾。

“你丫够了!整天就只会说这两个梗!你不是很会网上冲浪吗?”白宇有时候觉得他龙哥在某些地方比他还幼稚。

“最近没时间,你不教我我学得慢。”好像还挺有理的。

“龙哥,我们准备要走了。”

敲门声打断了他们的小时光,朱一龙的助理在外面喊了一声。

“你马上要走?”白宇的声音里带着低落,这才刚见上面呢。

“你等会儿,我去和他们说一声。等你拍完我再走。”

“别了,你也累了,早点回去休息。你晚上又睡得不好。”

“没事,明天我的戏排得不多,今天晚点回去也不要紧。”

朱一龙拍拍白宇的手背,站了起来。

“那你帮我把化妆妹子喊进来,我快点拍完。”

“好。”

朱一龙揽着他的腰,又亲了下他的嘴唇,才走出去。

白宇坐在刚才那人坐过的椅子上,椅子被朱一龙的体温捂得暖暖的。他整个人陷在里面,好像被他龙哥抱着一样。

化妆师很快带着造型师进来,白宇不得不离开他刚坐下的椅子,去换衣服。

服装倒简单,高定的白衬衫和黑西裤。他来之前弄过头发,刚才虽然被朱一龙揉了两把,倒也没怎么乱。造型师简单打理几下,白宇又是帅得令亿万少女嗷嗷叫的男神形象。

“白老师,我给你简单打个底。”

“好啊,随你弄。”

化妆师手速很快,等朱一龙推门进来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快化完了。

“哦,今天用的是品牌方的唇膏。新出的玫瑰精油。很适合你啊白老师。”

化妆师拿出厂商提供的新品唇膏,白宇拿过来闻了闻,的确挺好闻的。

“你们女孩子喜欢,你意思意思就行了。”

白宇哈哈一笑,化妆师不可能真的给他涂上厚厚的口红,要不然拍出来大概非常可怕。

“我来。”原本站在一旁玩手机的朱一龙突然出声,示意化妆师把唇膏给他。

“龙哥你凑什么热闹?”白宇一脸惊奇。

“哎呀,那就让朱老师来吧。”化妆师蹦跳着把唇膏递给朱一龙,自己丢下白宇就跑了。

“龙哥,你会涂么?别弄得我满嘴都是。”白宇看向他家龙哥,暗暗斟酌朱一龙行不行。

“这个简单,张嘴。”朱一龙把唇膏转出来,靠坐在化妆台的边缘,另一手抬起白宇的下颌。“我以前拍戏,有见过人家拍点绛唇的时候是怎么拍的,相信我。”

“那你拍过没?”白宇问。

“没有,但我会。”朱一龙垂下眼眸,拇指抹过情人柔软的唇瓣,随后认认真真地将唇膏涂上去,一抹红色被轻轻晕开。“我还记得那句台词,‘白雪凝琼貌,明珠点绛唇。’”

“这句话更像说你。”白宇半仰着头,从喉咙里发声,不敢乱动,以免朱一龙涂出去了。

朱一龙眼睛都不眨一下,用唇膏仔细勾画那人漂亮的唇形。

“好了吗?”白宇追问,朱一龙替他涂个口红未免也太细致了一点。

“还差一点,”说着,朱一龙放下了唇膏,倾身靠近他。温热熟悉的吐息拂过他的鼻尖。薄薄的双唇如轻柔的花瓣般,落在白宇沾着玫瑰香气的嘴唇上。

白宇感觉嘴唇被他摩挲着,带起些微的痒意,却又不舍得躲开。

那是一个温柔至极的亲吻。

朱一龙并没有吃唇膏的打算,很快就退开了。

“这样自然一点。”见白宇的嘴唇上染着瑰丽的红,朱一龙精致的眉眼笑得更开了。

在化妆室明亮的灯光下,白宇看着眼前人,心里不由感叹,这人当真是眉目如画,旖旎无双。

他的脸突然有些发烫,也不知道刚涂上去的粉底能不能遮住了。

“还不擦擦嘴,连口红也吃。”白宇掩饰地从梳妆台上抽出几张纸巾,丢给朱一龙。

“你给我擦吧,为了你才沾上的。”朱一龙拿起纸巾,又塞回了白宇的手里。

见他笑得纯真无辜,黑亮的眼睛一闪一闪的,白宇无法抗拒美色的诱惑,把椅子往前拉,用纸巾轻轻擦去朱一龙嘴上沾到的唇膏。

“这唇膏怎么那么难擦?”白宇不敢用太大力气,怕弄疼那人薄红的唇。不过这留色度也太持久了一点。

“别弄了,我回去洗洗。”朱一龙倒不在意,反正也不是很浓的色,看不大出来。

“龙哥。”

“干嘛?”

朱一龙疑惑地看着白宇,就见那人眸光一闪,突然袭向他的脖子,嘴唇蜻蜓点水似的,蹭过他脖颈温热的肌肤。

“难得有机会,给你留个印。”白宇嘻嘻一笑,抱着朱一龙,满意地看着他龙哥洁白的衣领上,一个浅浅的口红印。

“给我盖章啊你?”朱一龙伸手掐了下白宇还带着花刺的下巴,把人从自己身上揭下来。“去拍吧。拍完我带你去吃火锅。“

“龙哥你能不能换个宵夜选项?”

“你不喜欢吃火锅吗?”

“……喜欢。”

“嗯,我去订位置,你抓紧拍。”

“哦。那你等会儿站旁边别动。”

“?”

“今天我要拍的是‘眉目传情’,你不在,我传情给谁?”

白宇退开两步,眨眨眼,递了一个飞吻给耳朵都红了的朱一龙。

“……油嘴滑舌。”朱一龙轻咳一声,偏偏头,好似要躲开他的飞吻。

“油嘴滑舌也是你挑的。”

“再说我可走了。”

“别嘛,龙哥,亲一个?”白宇笑容满面,又蹭到朱一龙身边。

“不亲,刚涂的口红。”

“那先欠着,打个欠条给你。”

“你走开。”



<完>



评论(26)

热度(14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巧克力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