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小熊

ID:欣
挖坑好手……
欢迎来找我玩。
萝卜坑堆放处。
脑洞比宇宙大。
更新全靠缘分。
点文不定时开放~
文字图片如需转载请提前联系我,谢谢。

【巍澜衍生】【罗浮生X罗非】所谓浪漫(完)

CP:罗浮生X罗非,年下

之前有小伙伴想看他俩。

我只研究了罗非的人物小传,探长这边还是私设较多,请见谅。

睡前短打。

天天盼着快点见到生哥和探长嘤嘤嘤……


 

所谓浪漫

 

今日的美高美二楼被主人精心布置了一番。

摆在大厅里的长形梨木餐桌简洁又气派,上面铺着洁白无瑕、熨得平整的桌布。为了给用餐者带来愉快的心情,就连餐盘都被摆放得异常考究。

小提琴悠扬的琴声更添浪漫情调。摆在中间的两组精致的雕花烛台显然经过精心的挑选。而一旁花瓶里插着一大束娇艳欲滴的火红玫瑰,绽放生命里最美的一刻。

一切被安排的完美无缺,简直就是从教科书上照搬出来的烛光晚餐布置。

罗非却对眼前的一切视而不见,专心切自己盘里的牛排。

“说吧,你叫我过来,有什么事?”罗非双手持着纯银刀叉,顺着牛排的纹理,规规整整地切下一小块。他抬眼看向坐在对面,轻轻晃悠红酒杯的英俊男人,问得直截了当。

“怎么我每次请你吃饭或是约你出来,都被罗探长当成‘别有用心’呢?”年轻男人嘴角噙着笑意,仰头抿了一口酒,深红的酒液如血一般润泽了他形状漂亮的薄唇,令罗非忍不住多瞧了一眼。

罗非出身浙商富有人家,家境不错。他父亲有一阵子对于收藏玉器非常狂热,他也耳闻目染,跟着赏识过不少美玉。

他父亲尤为偏爱温润细腻的羊脂玉,曾经机缘巧合收得一枚品质绝佳的和田玉。

罗非见过那块美玉,那晶莹剔透、白皙如凝脂的光泽,令对一切事物都百般挑衅的他,都无法从中找到一点瑕疵。

正如坐在他对面的那人,烛光的光晕下,年轻男人的面容是无法用言语描述的精致俊美。他不由联想到,还在西洋留学时,在百货商店的橱窗里看到的穿着漂亮服饰的人偶。

可眼前这人却是活生生的,会动会笑,即使拥有如舜华般的面孔,倾倒无数男女,却也抵消不了他身上迫人的煞气与桀骜不驯的匪气。

作为洪帮的二当家,在道上只手翻云覆雨的罗浮生,并不是一块徒有其表的易碎美玉。

他更像是一把锋利的尖刀,惯于掌控一个人的生杀大权,整日过着刀尖上舔血的生活。

所以对于他今日如此兴师动众的安排,罗非心里多少有些意外与疑惑在里面。

可能是他做侦探的本能,总是习惯于去观察身边人的一举一动,好知道他们想做什么。

 “少帮主贵人事忙,罗某人不才,不觉自己值得您如此煞费苦心。”

罗非浅浅一笑,用餐巾抹去嘴上沾到的酱汁,一举一动都带着绅士做派,他坦然与罗浮生隔桌对视。

罗浮生不光人长得俊美,连名字都非常有诗意。初见他时,大多数人都会以为他是哪家的富家公子,细皮嫩肉的。平日里应该喜欢做一些文雅的事。

可惜大家都被他无害的外表给骗了。罗浮生那双漂亮的手不是用来弹琴的,而是随时随地就准备握刀拔枪,把想暗算他的人一个个弄死。

洪帮二当家的身份,令想亲近他的一般人,都望而却步。当然,他罗非可能算得上是普通人眼里的异类,所以对于罗浮生背后的洪帮,并没有太大感觉。

罗浮生不喜欢那些虚伪的斯文,他可能上一刻还在和你谈笑风生,下一刻就握着砍刀去单挑几十个人,也毫无畏惧。

他在上海滩早已大名鼎鼎、闯出了自己的名堂。道上的人都在背地里叫他“玉面阎罗”,却没有一个有胆子在罗浮生面前当面这么喊他。

除非是脑袋想搬家了,大部分人还是惜命的,见到他都记得绕道走。

“怎么‘不才’了?你可是喝过洋墨水的人,比我这个只会喊打喊杀的莽夫懂得多了。”

罗浮生放下了红酒杯,修长的手指有节奏地敲击着水晶杯的底座。他对于西餐并无偏好,今天的晚餐全是为了罗非而准备的。

前一阵子他一直忙着收拾青龙帮,都没时间好好追求他的探长先生。这不,他一得空,就把人约到自己这儿来了。

请一个人吃饭的理由其实有很多种,举个例子来说,可能只是主人家突然想念了,也可能是追求爱人,又或者是报答答谢,更有鸿门宴的说法。

罗非的交际圈很窄,但他简略分析了下,认为罗浮生是有什么事相求、亦或是请他帮忙,这并不奇怪。

他不是喜欢兜圈子的人,也不去应罗浮生恭维的话,就端坐在那里,静静等着他的下文。

“好吧,其实是我想你了。这个答案你满意吗?”罗浮生爽朗一笑,无所谓地摊开手,“或者罗探长还是以为我‘居心不良’?”

罗非对于他的调侃面上不为所动,他稍年长他几岁,作为一个成熟稳重的男人,本应对他这种蹩脚的套路一笑而过,但罗浮生那张脸的确长得太好了。再庸俗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配以他明媚的笑容,都比焦糖还要甜上几分,让罗非的心为之动容。

“我身无长物,并没有什么值得浮生所图。”

“可我想要的就是你啊。”罗浮生嘴角噙着笑,一双乌黑如星辰的深邃眼眸里总是藏着嗜血的光茫,在他看向罗非时,却是难得一见的深情。

罗非知道罗浮生的身边不能有女人,洪老爷子不会允许自己的接班人被一个普通女人夺走他的全部心神。

而他和罗非关系再亲密,在外人眼里也不过是至交好友,无人会诟病。只因他们并不知晓二人的真正关系,恐怕也不会往那方面上猜。

“花言巧语。”罗非冷哼一声,轻易就戳穿了罗浮生。“你又从哪个陪酒女那里学会的这句话?”

“……兰兰。”有个洞悉人心的侦探情人就这点不好,一言一词都会被他拆分解析。罗浮生并非城府很深的那种人,他那些小把戏放到罗非面前,显然有些不够看。

“没意思,烛光晚餐打动不了你,说点好听的话你也不爱听!”罗浮生嘟囔了一句,懊恼地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他拿起酒杯,仰头就灌了一大口酒。

为了学会罗非口中的“浪漫”,美高美上上下下的陪酒女、舞女、服务生都成了他询问的对象。好不容易学了几招,却被罗非轻易看穿。

年轻人总是冲动,对于罗非对他若即若离的态度,罗浮生难得焦躁起来,再无刚才那副翩翩公子的从容作态。

罗非轻声叹了口气,感觉洪帮的少爷在他面前就像个要糖的孩子。

见罗浮生还要继续灌酒,罗非看不下去,站起身,走到他身边,夺下了他手里的酒。

“你再喝,我可就回去了。”罗非给了罗浮生一道选择题,要酒还是他。

罗浮生虽然很能喝,却也容易醉,只是几杯红酒下肚,他的脸色就泛起了红。

“罗非,你喜欢我吗?”罗浮生去拉他的手,侦探受不了他委屈巴巴的眼神,伸手握住他发烫的手心。“你说我不懂浪漫,我认真学了。你说我太野蛮,我也努力改了。就不能喜欢我吗?”

“浮生,你现在还可以回头的。”罗非说出这句话远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艰难。

他们同是以为自己必定孤独一生的那种人,却未想遇到了彼此,平静的心同时被扰乱了,再也无法回到最初。

“我只问你,你喜不喜欢我?”罗浮生仰头看着罗非,不明白心里装进另一个人,会这样难受。为他喜而喜,为他忧而忧。见不到时分外想念,见到时却总觉得时间不够。

罗浮生并不是一个不干脆的人,如果罗非真的对他毫无感觉,那么他可以放手的。但罗非只要对他有一丝眷恋,那他势必会争取到底。

罗非闭了闭眼,或许罗浮生就是他避不过的劫,冷漠的心因为他而重新跳动。

“浮生,还记得我对你说过‘I love you’吗?”

罗浮生并不懂英文,一脸茫然,但他记得的。那是他们一夜纵情之后,罗非在他耳边轻声低语的句子。

他那时想问罗非是什么意思,转过脸,却发现罗非已经在他怀里睡着了。

罗浮生以为那是一句洋人说的情话,便没有追根究底。

“什么意思?”他捏了捏罗非柔软的手心,催促着那人快点告诉他。

“I是我,”罗非身上指了指自己的左胸,“you是你,”手指调转方向,戳中了罗浮生的心口,他对上他的视线,才慢慢说出真相,“Love……是爱。”

“I love you……”罗浮生轻轻低喃这句异国的话语,唇角倏而浮现出一丝笑意。

他明白了。

原来罗非对他的感情,早已是他追寻已久的爱情。

罗浮生反手扣住罗非的手腕,猛力往怀里一带,罗非就踉跄着坐在了他的腿上。

“罗探长真是好重的心机。”罗浮生带着红酒香气的嘴堵住罗非的唇,故意轻咬了一下,“说一句情话都用别人听不懂的语言,就不能直截了当地说给我听吗?”

“那样不就显得我不够浪漫了吗?作为你的情人,不使点手段,怎么牢牢抓住你的心?”

罗非伸手绕过罗浮生的脖颈,亲吻他年轻的恋人。

罗浮生被他逗笑了,打横把罗探长抱了起来,往卧室走去。

“或许我们可以先到床上,你再慢慢教我,怎样才是‘浪漫’?”

而这一场教学,显然需要罗非探长‘身体力行’,才能教会罗浮生了。

 

<完>


评论(16)

热度(75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巧克力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