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小熊

ID:欣
挖坑好手……
欢迎来找我玩。
萝卜坑堆放处。
脑洞比宇宙大。
更新全靠缘分。
点文不定时开放~
文字图片如需转载请提前联系我,谢谢。

【巍澜衍生】【樊伟X牧歌】蜜糖 (完)

 全篇指路爱发电→点我

LFT这边不会补图了。



CP:樊伟X牧歌

简介:恋爱关系确定,樊伟一点也不渣。

都是应酬惹得祸。

本来只是想写个小短篇甜一甜,没想到又写了粗、长的肉……

全文1w3+,肉就占了一半还多……

我们居老师家的攻,怎么都这么持久……害怕


这篇已做小料本:本子购买链接


【1】

 

夜幕降临,万物悄悄陷入了沉睡。

有的人正醉生梦死,而有的人还在勤恳工作。

安静宽敞的书房中,青年正专注地坐在书桌前,他戴着一副标志性的黑框眼镜,修长的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敲击着。文字被他的双手赋予了生命力,跳跃着出现在笔记本屏幕上,他正编写着一场虚幻世界里的爱恨情仇。

牧歌是近年来名声大噪的金牌编剧,找他改编剧本的人多,工作也变多了,而夜晚正是他最有效率的工作时间。

突兀的手机铃声却划破了这份宁静,牧歌敲击键盘的手指一顿,思绪一下子从故事里的世界回到现实。

他习惯性地先保存了文档,才拿起手机接通电话。

“喂,你好?”

“牧歌是吧?樊伟他今晚不回家了,打电话跟你报备一下。”话筒里传来喧闹吵杂的背景音乐,说话的人扯着嗓子在那边嘶声喊叫,令牧歌不得不把手机往后移了一些。

“樊伟?他——”

“……哎?你是牧歌啊?樊伟在我们这里喝醉了,你要不过来接他回去?”电话里的人换了另一个,他找了一个稍微安静一点的地方,让牧歌能听清他说话。

牧歌看了眼笔记本右下角的时间,不知不觉已过了十点。

他伸手揉了揉发酸的眉心,问道:“你们在哪里?”

“皇家KTV,101号房。”电话那头的人飞快地答。

“好的,你让他等我,我马上来。”牧歌挂断电话,匆匆披上外套便朝车库赶去。

而另一边。

“嘿嘿,搞定。”

KTV包间里,刚才打电话给牧歌的男生悄悄把樊伟的手机放回原位,和同伴一脸坏笑地吃起了水果。

“这样真的好吗?被樊伟知道我们捉弄他小情人,他指不定要发火。”

“安啦,你们不好奇樊伟的小宝贝儿长什么样吗?况且我们也没说谎,樊伟是在我们这里喝酒,而且是他自己说要来接人的。”那人一脸笃定地道,而他这边话音刚落,去完洗手间回来的樊伟正好推门进来。

“谁也不许跟樊伟说,等着看好戏吧。”那人赶着樊伟走过来前警告同伴,同伴纷纷点头。

一群人交头接耳说着自己不知道的事情让樊伟感到疑惑。

“你们在聊什么呢?喝完这杯我差不多可以走了吧?”樊伟晃了晃手里的酒瓶,他是不太能喝酒,但有些应酬避不过。

这些人都是集团股东的儿子,未来的股东们。即使心里不耐烦这些人、看不惯他们萎靡的生活态度,但樊伟没有在面子上露出一丝一毫的厌恶。他一直彬彬有礼,和他们一起嬉笑玩闹,给人一种大家都是经常出来玩的好兄弟、好朋友的错觉。

“说什么呢你?一瓶哪够?你刚才出去前手里就拿着这瓶了,我可看着呢,怎么到现在还没下去一口?想蒙混过关啊?”

“不给兄弟们面子是吧?再来一瓶!”

有人起哄,樊伟又被灌了大半瓶酒,虽然意识还算清醒,但脖子都红彤彤的了,看上去离醉也不远了。

那群人缠着樊伟不放他走,樊伟心想今天肯定要晚了,就想躲开这群醉鬼给牧歌打个电话。

他拿起手机,却发现半个多小时前有一个一分多钟的通话记录。

樊伟还没想明白怎么回事,匆匆赶来的牧歌推开门走进来,在包厢里寻找樊伟的身影。

“你怎么来了?”樊伟诧异地看着突然出现的牧歌,蓦地站了起来。

牧歌见他虽有些醉态,但不至于醉得不省人事,扫了一眼四周七倒八歪的男男女女,就知道自己被樊伟的朋友耍了。

“哎?这位就是牧歌了吧?快过来、快过来,跟我们一起喝酒啊。”刚才用樊伟手机给牧歌打电话的那个富二代,拖着虚浮的脚步晃悠到牧歌身边,一把勾住他的脖子,把手里的红酒杯往他怀里塞。

“不用,我不喝酒。”牧歌礼貌地推拒,那人反而来劲了,执拗地要灌牧歌。

牧歌不得不用双手推开那人,却未想两人一番你推我挡的,大半杯红酒都泼在了牧歌的衣服上,衣襟瞬间湿了大片。

“干什么呢你!”樊伟看到第一幕,一下子火气上来了,一把推开那个富二代,护崽子似的,把牧歌挡到自己身后。

“你没事吧?”樊伟迅速转过身,眼中满是关切。他匆忙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手帕,替牧歌擦去身上沾到的酒液。

“哟,樊伟还动气了,那么宝贝小情人啊?平时都不带出来让我们见见,快带过来一起玩啊。”

其他人还嫌樊伟脸色不够难看,纷纷围到两人身旁,嬉笑着,一个劲凑热闹。

“我好像打扰你们了,我先回去。”牧歌垂下眼眸,低声说道。他不喜欢其他人把他当做樊伟的附属品来看待。他也不想让樊伟在他和朋友之间为难。说完便挣开樊伟拉着他的手,径直跑了出去。

“牧歌,你等等——!”喝了酒的樊伟反应本就慢一拍,这时想追上去,却被几个朋友拉住。

“你这么着急追做什么,回去再哄哄不就好了。”

“想不到樊伟喜欢乖巧型的啊?”

他们你一言我一语,樊伟那点的耐心却耗尽了。

“刚才谁动我手机了?”想到那个他未拨过的通话记录,再结合眼前这些人的表现,樊伟一分析,就明白牧歌是被这群多事的人骗过来的。

“是我,怎么了?不就想看看你养着的小情儿长什么样而已,现在看来也就长得一般般嘛。”

“谁准你们动他的!”樊伟气急了,想了没想就拿起桌上一瓶酒劈头盖脸地泼了富二代一身。

“他是我的人,谁也不许碰他一根头发!也不许在背后乱说他什么!今天的事我不会就这么算了的,你们给我等着!”

樊伟一改平时斯斯文文的样子,也许是借着酒劲,他就像一头暴躁的喷火龙,大发一通脾气,瞪红了双眼。

他和这些整天醉生梦死的二世主不一样,是真正在商场上摸爬滚打过的。居高位者的气势一上来,压得包间里几个人都没敢吭一声。

富二代们眼睁睁看着樊伟摔门而去,心里忐忑不已。

这回是不是真的惹毛了樊伟?

 

 

【2】

 

 

牧歌没有喝酒,却染了一身红酒的酸味。

被泼在身上的酒,令他想起昏暗包厢内那些醉生梦死的人。

虽然知道樊伟在外面有很多应酬,但他真的不喜欢他那群狐朋狗友。

牧歌不像樊伟出生就是集团继承人那么高的身份。他从小被寄养在别人家里,习惯看人脸色生活。有人说他性子古怪,唯唯诺诺、谨小慎微,可从一开始就容不得他来选。今天他金牌编剧的名号,也是自己付出无数努力、被他人认可而得来的。

他是没有樊伟那样好的家世背景,但不代表樊伟的朋友就可以轻易看低他。

即使他和樊伟现在是情侣关系,可他从来就不是樊伟的附属品。

夜里道路上很空旷,雾霭藏住了星子的光芒。白日的繁华喧嚣不在,来回车辆都少了。

牧歌握着方向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湿了眼睛。他踩下油门,一路畅通无阻地将车开回了家。

回到熟悉的居所,牧歌躁动的灵魂仿佛突然归位,可心里却觉得空落落的。

他呆呆地站在门口,才想起把手里紧攥着的车钥匙放下。

他没有急着去浴室洗掉身上熏人的酒气,而是直奔樊伟摆在客厅里的酒柜。牧歌好似下了什么决心,一口气拿出好几瓶红酒。

他在下面的抽屉里找到开瓶器和红酒杯,有些粗暴地打开了橡木塞。

掩藏在镜片后的眼睛,麻木地看着暗红色的酒液被倒入杯中,就像他身体里沸腾的血液,波涛汹涌。

他拿起酒杯,强忍着酒液的酸涩,仰头灌下一大口。

今晚他也要体会一下喝醉是什么感觉!

 

 

*

 

樊伟喝了酒没办法开车,只能打电话叫司机过来送他回家。这一来一去,就耽搁了半个多小时。他心急如焚,担心牧歌会不会又伤心了,一坐上车就催促司机快点往他家开。

从刚才他就一直有给牧歌打电话,但对方都没接,最后干脆关机了。他只能往家里座机打,可还是没人接。

樊伟的心怦怦跳着,他狠狠捶了下座椅,未想一不留神被人摆了一道。

今天KTV里的那群人,根本称不上是他的朋友。平时口无遮拦、没个正经,樊伟才不会傻到把牧歌带到这种人面前,却未料他一不留神落下了手机,让这群人找到了捉弄牧歌的机会。

樊伟咬了咬后槽牙,深吸一口气,才忍下冲回去把那群人拎起来揍一顿的冲动。

现在还是赶紧回家安慰牧歌要紧,希望他已经安全到家了。

紧赶慢赶的,车终于停在了樊伟家门口。

微凉的夜风吹醒他发热的大脑,见到屋里有灯光,他一路上半吊着的心,暂且回归了原位。

樊伟走进家里,想要喊牧歌的名字,又担心他可能已经睡了。

他穿过客厅,却见到牧歌满脸通红的坐在地上,脚边还有打翻了的酒瓶,而他并没有察觉樊伟回来了,还在一个劲地往杯子里倒酒。

“牧歌?我回来了。”樊伟见牧歌在借酒消愁,就知道今晚的事让他的宝贝心情不好了。

樊伟心疼不已,走到他身边,蹲下身,轻轻喊他的名字,但牧歌却没有理睬他。

手里的酒瓶又空了,牧歌也不知道自己开了几瓶酒,但他不在乎,他还能再喝。

“小牧,你喝太多了。”樊伟见他伸手摸向一旁的红酒瓶,拧着眉扣住他的手腕,不让他再去碰酒。

牧歌醉眼朦胧地看向一旁的樊伟,只看到几个模糊的重影。他动手挣了挣,喝醉的他本来就使不上力气。没有挣开对方,令牧歌心里非常烦躁。

他没好气地冲樊伟喊道:“走开!我要喝酒!”

一张嘴就是浓重的酒气,樊伟能感觉到手心之下的皮肤滚烫。

牧歌平时是个对生活很克制的人,从不酗酒,樊伟怕他再喝下去要出事,赶紧把人抱起来。

“小牧,听话,我们去睡觉好不好?”樊伟放柔了声音,哄着怀里酒醉的恋人,用上了十二分的耐心,细声细语地劝道。

“不要!我要继续喝!你,陪我一起……嗝……”牧歌开始像个酒鬼一样胡言乱语,没有了往日的小心翼翼,还打起了酒嗝。

虽然一副醉鬼模样,但他难得这样无理取闹,樊伟看着他这幅样子,心里很是心疼,却又觉得少在人前露出自己情绪的牧歌,这样也十分可爱。

“宝贝,乖啊。你真的不能再喝了,我们先上楼,好不好?”樊伟想把人拉起来,喝醉酒的人身子沉,他自己也喝了酒,一下居然没把人抱起来,反倒被牧歌带倒在地上。

樊伟担心他摔着,紧紧抱着他,自己的后背承受了两人的重量,抵在了冰凉的地板上。

牧歌趴在他的身上,转过脸,用着迷蒙的眼看他。看了好一会儿,他大概才认出眼前的人是樊伟。想到现在自己这幅样子都是樊伟害的,心里突然就来气了。

“樊伟!你是不是一个大混蛋!”牧歌扯着樊伟的领口,醉醺醺地质问道。

“牧歌,你先放开我……我怎么就混蛋了?”樊伟哭笑不得,虽然知道牧歌喝醉了,但听他喊他大混蛋,樊伟心里也不太舒服。

“你说你是不是!”牧歌出奇的执拗,一定要问个明白。

“我可能在某些事情上的确做过混账事,但我对你,从来没有混过。”樊伟定定地直视牧歌迷离的眼睛,伸手握住他扯着自己领口的双手。

樊伟一脸真诚,一字一字地道:“小牧,你知道我爱你。”

牧歌听到这句话,突然安静了。

空旷的客厅里静悄悄的,好似所有隐藏心底的那些委屈,像溃堤的潮水般,涌了上来。

牧歌懂事后,便很少哭了。

小孩子哭闹,是因为知道会有大人来哄。

牧歌的父母出事了之后,他第一次深刻体会到父母的死亡,是在他意识到,那喜欢把他抱在腿上,轻轻用手帕替他擦去眼泪,拿着糖果或是玩具来哄他笑了的人,不会再回来了。

但认识樊伟后,牧歌觉得自己有哭的权力了。

这个人会为了他的眼泪而手忙脚乱,会想尽办法哄他开心。

樊伟让他找到了家的归属感,但他不敢让自己轻易靠岸。

他一个没有家的人,在外面漂泊了太久太久。他知道自己一旦找到温柔的港湾停留,便不会再想过孤独寂寞的生活。

可倘若某一天,这个安全的避风港突然消失了,那他这艘小船将被迫再次回归茫茫无际的大海,而到了那个时候,一个浪头就能轻易将他完全击溃。

这个毁灭性的打击会让他走向人生的最低谷,从此一蹶不振。

所以即使再爱樊伟,他也小心翼翼的,只把好的那一面露出来,把那些焦躁、不安、困惑、疑虑都藏在暗处。但那些被他藏在心底的负面情绪,就像一条条锋利的丝线,无时无刻不再束缚他的心。而终于在今天,他借着酒劲,找到了宣泄口。

他不像樊伟在这段感情里那么游刃有余,他把所有一切都押在了上面。

牧歌是个一无所有的赌徒,但樊伟刚才那样坚定地说爱他,却让他手里突然拥有了筹码。

滚烫的泪水滴落在樊伟的心口,即使隔着衬衣,却也灼烫了他的心。

他顿时心疼不已,伸手摘去牧歌的眼镜,温柔地抹去他的眼泪。

“别哭,小牧,我说错话了……不要哭。”

牧歌哭得时候都是安安静静、不吵不闹的,却更让樊伟心里难受。

他情愿他能痛痛快快地哭一场,也比这样委屈了自己要好得多。

樊伟其实是个在感情上特别笨拙的人。家世优渥与出色的外貌,令他惯于处于被他人追逐的焦点位置上。

一段感情中,往往他不需要投入太多,就能收获对方的死心塌地,但牧歌不一样。

牧歌是个对感情特别敏感的人,不会轻易向他人索取感情,他更习惯于付出。

樊伟在他们最初相识的时候,非常享受这样奉献式的相处模式,令他感觉自己就是牧歌的整个世界。樊伟那时候并没有意识到,他模棱两可的态度,其实让牧歌很不安。

然后某一天晚上,他看到了牧歌躲在房间里默默哭泣的样子。

那是樊伟第一次体会到心如刀割的痛,而就在那个瞬间,对于这段感情的所有迷茫都消失了。他醒悟过来,清楚认识到,自己远比想象中的更在乎牧歌。

樊伟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但为了牧歌,他想去做可以让他依靠的、温柔体贴的情人,好好照顾他、保护他。

樊伟从地上撑起上半身,将牧歌搂进自己的怀里,轻轻地吻去那咸涩的泪水。

牧歌的眼睛都哭红了,樊伟低声哄着他,直到他慢慢平复下来。

“睡一觉就好了,没事的,我陪着你。”

樊伟温暖有力的怀抱让牧歌渐渐放松下来,他默默点了点头,哭了一场,他好似耗尽了所有气力。

樊伟见牧歌乖乖地蜷在自己怀里,撑着他站起来,扶着他的腰,把人带到楼上的卧室。

 

 

【3】

 

 

折腾了一番,樊伟把牧歌安顿在卧室的床上。

两人身上的酒气实在太熏人,但牧歌现在这样子不好带他去洗澡,万一滑倒摔着哪儿就不好了。

樊伟帮他脱去了外套,牧歌大概哭累了,闭上眼睛好像睡着了。长长的眼睫上还沾着湿意,轻轻颤动着,令人心生怜爱的温顺模样。

“睡吧,我给你弄点热水擦擦身。”樊伟坐在床边,弯腰亲了亲他红润的嘴唇,才起身往浴室方向去。

过了一会儿,他端着一盆水回来,手腕上搭着干净的毛巾。

床上的人睡得并不安稳,蹙起眉头,好似不怎么舒服。

“牧歌?哪里不舒服吗?”樊伟担忧不已,只能过去把人摇醒。

牧歌失焦的眼睛一时没认出他,他眨了眨眼,才看清眼前人是樊伟。

“想吐……”牧歌感觉胃里不停翻涌着,喉间泛着酸意。

“忍一下,我扶你去浴室。”樊伟把人从床上扶起来,快步带进了浴室。

牧歌刚才喝那么多,全身都难受。也顾不得樊伟就在旁边,他对着马桶就吐了起来。

樊伟心疼他这个样子,轻轻拍着他的背。等他吐干净了,他举着装满清水的杯子喂到他嘴边,让牧歌漱口。

“我帮你把衣服脱了,擦一擦身子,我们就去睡觉,嗯?”樊伟耐心地哄着牧歌。

牧歌脑子里昏昏沉沉的,听着樊伟温柔的声音,便乖乖的点头。

他迷迷糊糊地站在那里,让樊伟帮他把脏了的衣服脱掉。

樊伟拧了热毛巾,先替他擦了脸,用毛巾敷了敷哭红的眼睛。随后又换了一次水,帮牧歌擦身。

牧歌的肤色其实并不像樊伟这种养尊处优的公子哥那样白皙,而是一种健康的浅蜜色。

因为喝了酒,牧歌体温偏高,很快沁出了些微的薄汗,皮肤也染上了粉色。

在浴室暖黄的灯光照耀下,就像在肌肤上涂了一层蜂蜜,而摸上去的手感又是那么细腻顺滑。

樊伟擦着擦着就有点心猿意马,他感到之前喝下去的酒,这会儿酒劲一股脑地冒了出来,让他下腹窜过一簇邪火。而热毛巾擦拭的力度让牧歌感到舒适,情不自禁地往樊伟身上靠,还用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人的肩窝。

樊伟的手一顿,喉头一阵发干。情人在自己怀里软乎乎的撒娇,没有一个正常男人会不心动。

但樊伟不想趁人之危,牧歌现在需要的是好好休息。

他快速地结束擦身的工作,扶着半梦半醒的牧歌回到卧室的床上。

“樊伟……”牧歌好似无意识地叫着他的名字,眼睛却闭上了。

“睡吧,小牧,我在呢。”折腾了半宿,樊伟也感到有些累了,就没有找睡衣给牧歌穿上,直接拉过被子盖在他的身上,替他捏了捏被角。

“嗯……”牧歌鼻尖发出轻鼾,见他睡了,樊伟去浴室把自己身上臭熏熏的衣服给脱了,顺便洗了个冷水澡平复一下刚冒出头的火气。

他穿着睡衣出来,见牧歌已经睡着了,想了想还是下楼去拿了一瓶矿泉水上来。牧歌刚吐过,难保半夜醒了口渴要喝水。

等一切弄完,早过了一点多。刚躺到床上,樊伟眼皮就开始发酸。

他躺在牧歌身旁,伸手按灭了床头灯,从背后拥着他的宝贝,进入了梦乡。

 

 

所有图链暂撤


《完》


彩蛋:

樊伟:谁准你们动我家童养媳的!

跟你们说!就我可以欺负他!你们给我等着!

牧歌:谁是你童养媳,樊伟你不要太过分……唔……%¥#%*!&



评论(54)

热度(25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巧克力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