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小熊

ID:欣
挖坑好手……
欢迎来找我玩。
萝卜坑堆放处。
脑洞比宇宙大。
更新全靠缘分。
点文不定时开放~
文字图片如需转载请提前联系我,谢谢。

【朱白】甜甜的你(1)(甜饼,单篇完结)

RPS,大家懂的,不要当真啊……

惯例睡前短篇小甜饼。

爱护哥哥们人人有责。

各种捏造,错了的都是我的。╮( ̄▽ ̄")╭ 



1.帕尼尼


白宇那时候还在《绅探》的片场拍戏,晚间一场戏结束后,他终于结束了一天忙碌的拍摄。

在造型师的帮助下,卸完妆、换下那套考究的三件套西装,剧中绅士的罗非变回了现实里累趴的白宇。

“辛苦了,白老师。明天见啦。”

“嗯,明天还要早起,你也早点回去休息。”

白宇躺在沙发上挥挥手,他对身边的工作人员一向和气,开口就是让人心暖的话。

造型师笑笑,她还要为其他演员服务,收拾了下东西就走了。

没过几分钟助理就来喊车到了,白宇艰难地从吸住他的沙发上爬起来,跟着助理上了车。

回剧组住的地方还有一段路,虽然想在车上眯一会儿,白宇这回儿想起来今天好像还没给那人发过微信。

想到那人他突然就提起了精神,白宇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点开微信置顶的那个人。

白宇本来想像以往一样,从众多的表情包里挑选一个发过去,但白陛下爱用表情包太多,一时没想好今晚要翻哪个表情包牌子,有些拿不定主意,想了想还是打了一行字过去。

白宇:龙哥,下戏了吗?

那边一时没反应,白宇倒不觉得奇怪。本来就是日常问候,朱一龙最近比他更忙,可能手机这会儿都不在他身边。

见开到酒店还有段路,白宇打开了微博,打算去看看他粉丝最近又在忙碌什么。

虽然镇魂女神们之前提过,希望自己离她们的生活远一点,不过作为宠粉的标杆之一,白宇觉得还是有必要考察一下女神们的动向。

这样有什么新梗,在采访时才能接住啊!

那些记者最近越来越会套路他了。

他刚打开微博,就看到特别关注里,关于那人的最新动态。

开封菜:#这个七夕,为爱早起#朱一龙向你发出早餐邀约。

下面附着五秒的视频。

白宇想也没想就点开了视频,见到那人明媚耀眼的笑容。

“答应我,明天你还会来KFC,做我的早餐女孩。”

朱一龙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即使只是一个短短五秒的视频,但他看着你的时候,心总忍不住怦怦乱跳。

白宇重复看了几次,嘴角不自觉地向上扬起。

之前一起拍戏的时候,他总喜欢逗他龙哥笑,就是因为他最喜欢他笑的样子。

白宇想了想,发了一条微信给他的生活助理,让他明天帮忙带一点特别的早餐过来。

到了酒店,白宇洗漱完就躺回了床。他捞过手机,发现朱一龙不久前刚回了消息。

朱一龙:刚结束,你呢?

简明扼要的风格像极了他本人,隔着屏幕都能想到他打字时的认真态度。

白宇:我比你早一点,已经准备要睡了。明天有早场的戏。

朱一龙:哦,晚安。

白宇“噗”地一下笑出声,抱着被子在床上打了个滚。

——这人说话怎么那么有意思?

他来了精神,趁机要逗逗那人,但转念一想刚才车上的计划,白宇打算留到明天再说,于是删了原本一大堆话,改成了简单的一句。

白宇:晚安,要梦见我哦~[飞吻表情包]

朱一龙正在输入。。。

看顶上不停重复“正在输入”又恢复名字,白宇咯咯直笑。不用看都能猜到他龙哥为了自己一句话而纠结得红了耳朵,正苦恼应该怎么回才合适,不停在输入框里打字又删除。

等了两分钟后,朱一龙回复了,却是一条语音。

朱一龙:我闭上眼就想到你。

这下轮到白宇不晓得怎么接了……

他还是小看了他龙哥撩人的本事。

朱一龙外表一副好似什么都不懂的单纯小白兔,其实心里什么都清楚。

这不,一下就戳中了白宇的软肋。

白宇自认不是容易脸红的类型,也因为这句话而脸颊发烫。

白宇:你说这话让人怎么睡?【小澜孩生气表情包】

朱一龙:【巍巍无辜、巍巍没有表情包】

白宇:你个毛猴!

朱一龙:你个芒果!

白宇:睡觉了!

朱一龙:哦。

白宇关了手机,在闹下去今晚他俩谁也别想睡了。

朱一龙爱熬夜的毛病他是知道的,演员压力大,他自认心比较宽,有时也难免会因为各种原因失眠或是熬夜。所以他自己要睡觉时总会发个微信给朱一龙,想着提醒他一句,记得早睡。

白宇按灭了房间的灯,把被子当成某人抱住,可惜没有那个人温热的体温和香香的味道。

耳边仿佛还在回响重播着他刚才那句话……

于是伴着脑海里他的声音,白宇疲惫地闭上眼,渐渐沉入梦乡之中……


第二天一早,白宇不到五点就起了,带着助理回到片场。

早场的戏总是折腾人,虽然只休息了几个小时,白宇到片场就拿出了专业的态度,脸上没有丝毫的疲态。

一场戏拍到七点多,他才下场休息,顺便吃晚来的早餐。

“买到了吗?”白宇回到休息室,见生活助理手里抱着眼熟的纸袋,眼睛一亮。

“当然买到了,还给你拿了海报。”生活助理一大早跑了一趟也不嫌累,把手里还热乎着的早餐交到白宇手中。

“咳咳,海报收一收,别被那些姑娘们看见了。”白宇把早餐放到一边,装作不经意地拿起海报看了一眼,随后飞快地、小心翼翼地卷好,藏到没人注意的角落。

生活助理:……

“辛苦你了,你也拿一份吃吧?”

“我吃过了,我妹也要这海报,我已经吃了一周了……”

“……辛苦。”

抱着同样目的的白宇,拍了拍生活助理的肩,安慰了一句。

助理还有别的事要忙,就先出去了。

白宇见人都走了,这才大大咧咧地坐回沙发上,打开了纸袋。

纸袋里装着的就是传说中新一代的帕尼尼和美式咖啡。

白宇拆了外包装,他倒不是真想吃快餐才请人去买的,不过要说他为什么突然想到要吃开封菜的早餐呢?

答案其实和那些早餐女孩差不多。

白宇不急着吃,倒先拿出了手机,切换到自拍模式。

他摆了一个和朱一龙海报上一样的姿势,对着镜头,拍了一张。

随后,他一手举着帕尼尼,张开嘴咬了一口的同时,再次按下了快门键。

拍完两张后,白宇点开照片看了看,他满意地点点头,觉得自己拍得非常不错,稍微修一修都能直接拿去做广告推广图了。

当然照片里的人太帅、太上镜也是没办法的事。

白宇美滋滋地把两张照片发给了朱一龙,并附上一句话。

白宇:龙哥,我是你的早餐男孩吗?【小澜孩星星眼表情包】

照片里的他还穿着戏服,扮演罗非的人的脸上,是白宇式的招牌张扬且夸张的笑容,倒是真像一位欢乐的90后大叔。

白宇对着手机一个劲地贼笑,深深觉得自己真是太有才了。

等白宇吃完那顿香喷喷的早餐,朱一龙大概刚醒过来看到消息就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朱一龙:你干什么?

【朱一龙撤回一条消息】

朱一龙:你那穷乡僻壤的地方还有KFC啊?

那条撤回的消息白宇看到了,而后面那句问话明显是顾左右而言他了,白宇喝了一口美式,拿起手机单手飞快打字。

白宇:哪儿都有啊。我可是为了你才吃的。难道龙哥不愿意我做你的帕尼尼男孩?【小澜孩伤心表情包】

朱一龙:我只是照着台本读……

白宇:就问你是不是?

朱一龙:……你是。

白宇:【小澜孩开心表情包】

朱一龙:早餐好吃吗?

白宇:说实话吧……

白宇:没你好吃。

朱一龙:……

朱一龙:我信了你的邪!

白宇:【沈巍非常快落表情包】



<完>


小彩蛋:

白宇:不晓得集齐七张海报能不能召唤龙哥?

朱一龙:你召唤我干什么?——你藏什么呢?




今天跑了拉着基友跑了三家开封菜。

终于体会了一回被开封菜统治的恐惧……

感觉我应该把这个系列叫《开封菜情缘》……【你够!

评论(18)

热度(9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巧克力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