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小熊

ID:欣
挖坑好手……
欢迎来找我玩。
萝卜坑堆放处。
脑洞比宇宙大。
更新全靠缘分。
点文不定时开放~
文字图片如需转载请提前联系我,谢谢。

【巍澜衍生】【罗浮生X杨修贤】艳鬼【2-3】(R)

CP:罗浮生(鬼)X杨修贤(人)

简介:杨修贤在老城区租了一套旧屋,却万万没想被百年前的屋主人给缠上,夜(销)夜(魂)笙(蚀)歌(骨)的故事。

春宵花月夜,生哥入梦来~~


夜深了,生哥来了~~(* ̄▽ ̄)y


【2】

 

杨修贤一夜好眠,第二天更是睡到日上三竿,也不见醒。

连在隔壁梧桐树上搭窝的野麻雀也看不过去他的闲散,三两组队飞到他家的窗台上,叽叽喳喳吵起了架。

闹了好一会儿,躺在床上的男人才缓缓醒来。

一觉睡到大中午,杨修贤感到浑身懒洋洋的。他在床上翻了个身,露出光着的膀子。

他睁开被阳光刺到的眼睛,看到几双黑不溜秋的豆子眼正好奇地望着他。

杨修贤顶着鸟窝头从床上爬起来,拉开衣柜门,拿出一件黑色的POLO衫套头穿上,又把两条长腿塞进牛仔裤里。

把他叫醒了,麻雀们也不停留,扇扇翅膀便飞走了。

他依旧赤着脚在地板上走动,未想一不留神踩到了前几日丢在地上的调色盘。

色彩明艳的油彩沾上了他的脚趾头,杨修贤抬起脚背,低头瞧了瞧,看到他的小脚趾上晕上一抹艳红。

东西是他自己随手扔得,他也怪不得别人,为了不把地板弄脏,他只能单脚跳着进了浴室。

 

*

 

把腿搁在洗手台边,杨修贤拧开水龙头,让清水冲刷过脚背。

他在手上打了一点肥皂泡,慢慢搓去脚趾上沾到的颜料。

像血一样的艳色慢慢晕开,整个脚背都红了一片,看上去像刚从沸水里捞出来,有些吓人。

油彩混杂着肥皂泡,随着自来水声,唰唰旋转着流进下水道里。

杨修贤洗了好一会儿,才洗去那麻烦的油彩。

在他另一条腿支撑不在他身体的重量前,他关上龙头,放下湿着的那只脚,踩在了浴室的微凉的瓷砖上。

他捞过一条毛巾随意地擦了擦脚上的水珠,再次拧开水龙头,拢了几把凉水扑在脸上,让自己清醒了一些。

他双手撑在洗脸池边缘,抬起头,看到镜子里的男人有些不修边幅。

缭乱的发、青色的胡渣,嘴角勾着一丝嘲讽意味的笑,性感而又狂野。

是他熟悉的杨修贤。

把自己收拾干净,杨修贤披上外套,拿上一点零钱,下楼去老城区路边的小摊头,买了三两生煎包和一碗牛肉粉丝汤回来。

他坐在窗台上眺望着大半片城区,就着酸甜的米醋,几下把刚出炉的生煎填下肚。

 

*

下午他没什么事,杨修贤这房子里没装电视也没放电脑,除了手机,几乎与世隔绝。

他便拿起速写本,拿起炭笔,盘腿在床边坐下,翻开全新空白的一页,静静地开始作画。

但脑子里思绪却很乱。

一会儿是他以前呆过的地方,一会儿是他的前女友,一会儿又是他前两天刚吃过的酸菜鱼。

折腾了快一个多小时,杨修贤也没有想好要画什么。

最终他还是放弃了,没骨头似得靠在床架上,盯着窗外的一点发呆。

突然外面刮过一阵强风,把外面那两颗梧桐树吹得沙沙响,一片黄褐色的叶子,乘着风,晃晃悠悠地飘进了杨修贤的家。

杨修贤静静看着它缓缓落在地上,阳光落在它周围,却无法挽救它干枯已死的生命。

明明还是春天,它却早早就枯萎了。

不知为何杨修贤觉得心里有些发闷,但他脑海里紊乱的思绪却宁静了下来。

他提起笔,把那一片枯叶给画了下来。

 

画完已经是傍晚了,杨修贤从地上站起来,揉了揉酸痛的脖子,却发现自己手上全是炭色,一不下心在自己脖子上留下一道黑手印。

他放下速写本,向浴室走去。

经过那片已经失去的树叶时,他脚步一顿,想了想,还是弯下腰把他捡了起来,随手夹进丢在一旁的画册里。

脖子上那道黑印乍看有点慑人,就像五指枯骨,掐住了他赖以呼吸的咽喉,慢慢收紧,直到他咽下最后一口气。

杨修贤朝镜子笑了笑,脱下衣服,将黑印洗去。

 


所有图链暂撤



TBC……


说好的短篇的呢!这才吃了一次就快破万!

生哥求求你放过我的肾吧……TAT

【生哥呵呵一笑,我瞬间拿起了笔……】

评论(33)

热度(12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巧克力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