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小熊

ID:欣
挖坑好手……
欢迎来找我玩。
萝卜坑堆放处。
脑洞比宇宙大。
更新全靠缘分。
点文不定时开放~
文字图片如需转载请提前联系我,谢谢。

【神奇动物在哪里】【Graves/Newt】Home,Sweet Home 3

片段三


*Granewt关系已确立的前提

日常甜饼(●'◡'●)ノ♥


3.

 

指尖隐隐传来刺痛感,Graves从美好的回忆中抽身,他曲起被鸟蛇尖利的嘴部啄到的手指,思考着口袋里的小麻烦应该如何处理。

眼下还有更紧要的事情要处理,对于“出逃”的鸟蛇宝宝也只能暂扣在他的身边了,等到他完成一天的工作后,他们就可以回家了,而眼下他的办公桌上还有厚厚一叠需要审阅批示的紧急文件在等着他。

Graves脱下大衣和围巾,将它们挂上门旁的衣帽架,任由Diana从他脚边游走,开始对他的办公室进行她的探险游戏。

 

临近中午,Graves桌上的文件被批示了大半,他办公室的大门被敲响,随后总部的秘书踩着红色的高跟鞋走了进来,手里端着他的午餐。

对于陌生人的进入,Diana的反应比Graves快多了。原本在和Graves桌上的黑色羽毛笔玩耍的鸟蛇突然停下了游动的身体。她机警地转过了头,细长的蓝绿色蛇身拱起如同张开的弓,被柔软羽毛覆盖的翅膀威慑地拍打着桌面。她高昂着炸了毛的脑袋、冲着Graves的秘书恐吓般地鸣叫了几声,仿佛下一秒就会发出攻击。

这让从未见过鸟蛇的秘书小姐惊得后退了一步。

“礼貌一点,Diana。”Graves用手中刚才还在看的文件轻敲了鸟蛇的小脑袋一下。她表现得就像他的秘书会扑上来吃了他一样,如同幼小的女儿想要保护她的父亲。这让Graves觉得有些可爱又好笑。

“她不会伤害到我。”见鸟蛇宝宝不为所动,Graves补充道。

听到Graves的保证,Diana才收起了攻击的态势,但一双漆黑的眼睛依旧注视着秘书小姐的一举一动,仿佛她一靠近Graves就会毫不犹豫地咬上她一口。

“部、部长先生,这是……”秘书小姐平时甜甜的声音现在打上了颤,漂亮的大眼睛不断瞟着部长先生桌上不该出现的神奇动物。她全身僵硬地站在那儿,如同被蛇盯上的青蛙,一动也不敢动。

“鸟蛇,我们家新出生的孩子,她不太喜欢陌生人。”对于带着神奇动物来上班,Graves觉得没必要和其他人解释。Diana在他身边是安全的。他拿起羽毛笔在刚看完的文件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见胆小的秘书还愣在那儿,他抬了抬眉毛,右手礼貌地指了指门旁的柜子,命令道,“东西先放那边吧,我等下再吃。”

“好、好的。部长先生。”秘书小姐颤颤巍巍地小心挪动到门口,将手里的托盘安放在置物柜上。涂抹着鲜红色指甲油的手指绞在裙摆边,迟迟没有打开门离开。

见秘书放下餐食还没离开,Graves停下了手中的工作,看向不知道为什么磨蹭着不肯走的秘书,以为还有什么事。

“你还有事吗?”Graves保持着耐心,对于女士他一向很宽容。

仿佛终于被Graves注意到,秘书小姐显得很高兴,她甜甜地笑着,也鼓起了勇气问道,“部长先生,请问你周末晚上是否有空和我一起用餐?我知道一家很棒的法国餐馆。”

Graves虽然心里多少猜到女孩会说什么,但他还是略微感到惊讶,毕竟他早已不是单身,但诸如此类的邀约却还是源源不断。

他蹙起眉,尽量绅士地用委婉地话语拒绝了他的秘书。在工作方面她的表现尚且出色,Graves想也许是时候让人事将她提升,但却不能再留在安全部了。

不过这位秘书小姐看起来没有其他人那么好打发,她竭尽全力地为自己争取着最后一丝机会,这让Graves有些不耐烦,而他的情绪显然影响到了一直听话在旁观察的Diana。

鸟蛇尖锐的叫声响起,吓得本来想要向前的秘书小姐又退回了门边。

“我想我说得够清楚,我已经有了心爱的人了,我们很幸福。我也衷心希望你能找到自己的幸福。所以不要浪费时间在我的身上了。”Graves挥挥手,让秘书小姐尽早离开。

秘书失望地关上门走了,Graves叹了口气,伸出手轻抚着鸟蛇身上柔软的羽毛。Diana讨好地用小脑袋拱着Graves的掌心,仿佛在为刚才守卫了父亲的自己博得赞赏。

“小淘气鬼,赶走你妈咪的情敌,你高兴了?”在家的时候,Diana虽然调皮捣蛋,但从未表现出她攻击性的一面。Newt总担心他们到外面的世界会有危险,但其实小宝贝们早已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与生俱来的天性刻在他们的骨血中。但这更体现了他们是多么喜欢呆在Newt的身边,甘愿被青年喂养保护,表现得乖顺又可爱。

鸟蛇宝宝小声地鸣叫了一声,仿佛在回应Graves。但她很快被门口传来的饭菜香味吸引,快速地朝着放着甜点的盘子游去。

“只许吃一块蛋糕,Diana,你可不能胖一圈回去。你妈咪会生气的。”Graves重新拿起刚才读到一半的文件,如同嘱咐贪爱甜食的小女孩的严父口吻,而鸟蛇宝宝已经用身体盘住放着蛋糕的小碟子,似懂非懂地盯着Graves,就像在考虑他的建议。“只能吃一块。而且回家以后不许告诉你的弟弟妹妹我给你吃蛋糕,更不能告诉你妈咪这件事,要知道你们的妈咪很不喜欢你们吃人类的食物。”

神奇动物并非不能吃人类的食物,但这些小家伙就和人类的小孩子一样,都喜欢甜甜的东西。但Newt认为甜食营养价值不足以补充他们生长所需的营养,更会损坏他们的牙齿。所以只是偶尔作为奖赏会给予一点点甜头,让他们解解馋。

不过Graves不介意今天破个例,毕竟他们家的孩子刚才的确帮了他的忙,而他也是一位开明的父亲。




TBC


部长爸爸和鸟蛇宝宝上班的一天


评论(7)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巧克力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