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小熊

ID:欣
挖坑好手……
欢迎来找我玩。
萝卜坑堆放处。
脑洞比宇宙大。
更新全靠缘分。
点文不定时开放~
文字图片如需转载请提前联系我,谢谢。

【冬盾】西点屋与不速之客(短小一发完!)

#嗅嗅梗,大家懂



西点屋与不速之客

 



Steve皱着眉头站在面包货架前,表情有点凝重。就在刚才,他再次清点了一遍货架上的甜甜圈数量,这已经是第二遍,但他万分肯定早上刚摆上货架的甜甜圈少了一个。

他感到困惑,最近总有面包或是甜甜圈不翼而飞,数量不多,但Steve真没见到有人偷面包,而且如果那个小偷真的有困难,他很乐意把面包送给需要的人,并不希望看到“他”或是“她”用偷窃的行为得到它们。

不过“失踪”的面包数量并不多,Steve也未打算采取什么手段来抓捕小偷。

Steve摇摇头、继续自己的工作,用隔热手套拿起一旁刚出炉、温度还偏高的烤盘,托盘上整齐地摆放着一个个外皮被烤得金黄、散发着浓浓奶香味的红豆面包,一粒粒黑色的芝麻撒在面皮上,完全蓬起的半圆弧度恰到好处,看着就让人忍不住食指大开。

他一一将还散发着热气的红豆面包夹到货架上,等待着客人们的选购。

而就在Steve摆放完面包、转身离开回到后厨时,一个黑色的小小身影从货架的角落里慢慢移出来。

它警惕地观察着四周的动静,仿佛非常有经验,没有冒冒失失的行动,而是等待了一会儿,确定四周没有人之后,才踏出藏身的阴影中。

它的身材非常小,站在滚圆滚圆的面包旁毫不起眼。仔细看才发现它同样拥有人类的外表,只是一切都缩小了几百倍,小小的身材圆圆的,五官也更可爱一些。

他穿着军绿色的厚外套和牛仔裤,背着个黑色的小背包,豆子大的眼睛紧紧盯着散发着诱人香气的红豆面包。大概看饿了,让人感觉他实在忍不住、只差要扑上去咬上一口过过瘾。

不过他还是忍住了,似乎还有比满足口腹之欲更重要的事。只见他将身上的背包解开,放在脚边,拉开了拉链。随后他蹲下身,轻轻松松地就扛起了比自己的身体还要大上数十倍的红豆面包。

小小的背包的内部如黑洞般吞噬一切,他将面包挤进开口,背包仿佛有生命一般张开大嘴,瞬间就把面包给吞了进去。

正在专心搬运面包的他完全没注意到身后有片巨大的黑影在靠近,等他警觉时已经晚了。上方一个巨大的锅扣下来,让他逃无可逃。

“抓到你了!”Steve手持平底锅,牢牢地盖住,堵住了面包小偷的去路。

本来回到后厨的Steve,后知后觉地想起刚才的隔热手套放在货架旁没有拿进来。就在他折返时发现了不应该出现在货架上的阴影。以为是老鼠的他回到厨房就近找了个平底锅,却没想到仔细看并不是老鼠。

他缓缓抬起一点边缘,然后把左手伸进去,抓住了那个小东西。

等他拿起来一看,眼前却是一副让他哭笑不得的场面。

他抓住了犯人的一条腿,那小家伙倒挂在半空中,露出白白的小肚皮,嘴里还叼着比他大上许多的红豆面包,死死不啃松口。

Steve不知道该笑还是该骂,心地善良的他将小家伙放回原位,立刻看到那小精灵一般的孩子护住了自己的背包——和他旁边的面包。

“你从哪来的?是肚子饿了吗?”Steve蹲下身,与小精灵保持平视,尽量友好地说道,也不知道他是否能听懂自己的话。但看上去这孩子对他还是非常警惕的。

“面包你可以拿走,下次肚子饿的话可以来找我?”Steve保持着笑容,这孩子长得有点像Bucky呢,让他没办法生气起来。

小精灵也不知道是不是同意了他的话,匆匆把面包塞进背包,然后拎着小包转身就跑走消失了。

 


随后几天,Steve发现面包再也没有神奇的消失了,心里也有点担心那个孩子在外面有没有好好吃饭,会不会被野猫叼走、发生意外?

然后某天开门时他发现门口放着几颗亮闪闪的石头。

意料之外的礼物让Steve笑容满面,他把小精灵的礼物仔细地收起来。接着准备了一些面包甜甜圈装进篮子里,放在门边。第二天,篮子空了,Steve也安心了。

然后的然后,Bucky回来了,亮闪闪的石头消失了,但Steve会永远记得那个可爱的小精灵。

 

 

END



存在草稿箱里几个月了,拿出来除除草。

上班摸鱼,好久不码字手感全无

评论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巧克力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