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小熊

ID:欣
挖坑好手……
欢迎来找我玩。
萝卜坑堆放处。
脑洞比宇宙大。
更新全靠缘分。
点文不定时开放~
文字图片如需转载请提前联系我,谢谢。

【罗浮生X罗非】雪语花(完)

10.22 官宣啦!!!

就是这一段!!!雪中探长!!!



=======

见到雪中探长忍不住写了一段生非!

年下注意!

等《绅探》预告片!!!



雪语花


近日气温骤降,连续几日申城的天空偶会飘下些零星小雪。

在申城,见到雪实属难得。

这里临近海域,比北边暖和一点,比南边又要冷一些。

雪姑娘似乎并不眷恋此地,不愿留下她珍贵的眼泪。大概孩子们盼雪盼得多了,她才挥挥衣袖,让绒绒雪花点缀了这座城市。

从昨天夜里便开始下起了鹅毛大雪,寒风夹带着雪花,令视野朦胧,却也美得梦幻。

罗非把车开得很慢,路边偶能见到打雪仗嬉闹玩耍的孩子,也有人骑着自行车,顶着呼啸的风摇摇晃晃地往前赶。

他将车停在美高美的大门前,车里的空气有点闷。下车前他带上帽子,披上羊绒大衣,以抵御寒冷。

今天实在不是出行的好日子,但他答应了罗浮生,陪他去看戏。

洪帮的二当家是个戏迷,留洋归来的罗非听得更多的是歌剧和爵士乐,倒是甚少观赏国粹。

他抬起手腕,垂眸看了眼手表,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会儿。

其实今天他本可以推了这个约,但之前的案子一直没有进展,弄得他有些心烦。

也许他需要一点别的事情让自己从沼泽般的困境中暂时脱离,保持清醒与理智,才能看清事实的真相。

绝不是因为他有些想念罗浮生。

道上的人都说叱咤上海滩的二当家整日喊打喊杀,一开始罗非也是这么想的。

他不喜欢血腥气,而罗浮生周身总弥漫着浓重的血味。

他玩世不恭、冲动鲁莽,却最是讲义气,重情义。

他伤人,却甚少有人知道,他也在伤自己。

交往的时间长了,撬开他坚硬的外壳,才会发现他深藏在最底下的,那颗柔软纯粹的心。

罗非单手插在裤袋里,点了一支雪茄,慢慢地抽,他比罗浮生年长几岁,却还是栽在了年轻人的手里。

罗少爷追人的技巧比他砍人的熟练度差了不知道多少级,可就是这样单纯死心眼的他让罗非动了心。

罗非不会忘记那个夜晚,罗浮生用石头砸开了他的窗,从楼下爬进他的房间。

他拧开灯,斥责的话语还未说出口,浓重的血腥味飘来,令他蹙起眉头。

罗浮生像是刚才修罗场跑出来的恶鬼,身上的衣服被刀具划出各种各样的口子,血迹大片大片扩散开来,脸色惨白。罗非一时分辨不出是他自己的血,抑或是别人的血喷到他的身上。

“抱歉,这么晚还来找你……我刚才杀了好多人,他们都是来杀我的。”

罗浮生的声音有些嘶哑,像刀子磨过砂石,他呼吸很乱,不晓得是不是一路跑过来的。

他好似耗尽了全身力气,只凭着信念,支撑他不倒下去。

“其实我来,是有一句话想告诉你。今天的事让我想明白,不说的话哪天我死在谁手里,就没机会了。”

他自嘲一笑,被汗水和血污打湿的刘海垂下来,遮住了他深情的眼睛。

“罗非,有件事我藏在心里很久了。”

“……什么事?“

他其实隐隐知道罗浮生要说什么,他也是个成熟的男人,自然懂得别人看他的目光里,带着的是哪种情绪。

罗浮生从未逾过矩,也从未拿什么来逼迫要挟过他。

他们是朋友、是可以合作的伙伴,而寂寞的心总是容易彼此吸引,罗非并非没有察觉,自己过多地在意罗浮生了。

“罗非,我喜欢你,喜欢很久了。”

“刚才我差点以为——以为我就要死了,我拼了命冲出来,就是想着你。”

“所以我……我脑子一热就跑过来了。”

“然后呢?你话说完了还想干什么?”

罗非坐着没动,看着罗浮生一步一步走进他,在他面前单膝跪下来。

“我能吻你吗?”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搅乱了罗非一向沉静的心湖。

他心软了,只因说这句话的人是罗浮生。

那一夜,他终究是让罗浮生留了下来。

在这变化莫测、人吃人的年代,保有一颗初心,是多么的不容易。

罗非弹了弹手里的烟灰,白雪干干净净,却没有温度。他拍去肩上的雪花,抬眼便见罗浮生从大门里匆匆跑出来。

大概是门童认出了他,知会了当家的,罗浮生几步奔到罗非跟前,身上连件大衣都忘了披。

“来了怎么不进去?”

“我在等人,不是来喝酒的。”

“罗探长在等谁?”

“等一个心上人。”

闻言,罗浮生错愕了一秒,随即笑弯了眼。罗探长别扭,情话也说得隐晦,他自然听懂了,他便是那心上人了。

“这么冷的天,也不知道穿件外套,你是小孩子吗?上车。”

嘴上说着不饶人的话,却是真真关切。见罗浮生穿得单薄,怕把人冻感冒了,罗非站直身体,打算开车门让他上车暖和暖和。

手腕被人先一步拉住,大力一带,罗浮生的臂弯环住他的腰,将他搂了过去。

“等等。”

两人胸膛靠在一块儿,心跳倏地快了一拍。

罗非疑惑地仰头,一片晶莹的雪花恰巧飘落在他微启的唇上,他刚觉冰凉,另一人温热的唇便覆了上来,几乎要将他一起融化的热情气息,将他紧紧包裹。

而那人的吻,比雪花更温柔。

“我允许你亲我了吗?”

“谁亲你了?我只是想知道,你唇上沾到的雪片,味道是怎样的。”

罗浮生狡辩道,笑得狡黠。

星星洒洒的雪花落在他的发间,罗非看着眼前人,熠熠生辉的双眸倒映着他的身影,满溢的爱意似将冰消雪融。他抬起手,替他拂去发梢上冰凝结的花。

好似在对那些纯白精灵们宣告,这人是属于他的。

“怪冷的,我们快走吧。”

单薄的衣衫终是抵御不了严寒,冷风刮过,罗浮生打了个机灵。

伸手捏了捏罗非的手心,替他拉开车门。

罗非反握住他温暖又宽厚的手掌,踏上座位前突然转身,在罗浮生错愕的目光中,轻碰了下他的唇。

“我只是好奇雪花的滋味,并不是要亲你。”

罗非语速飞快地丢下一句话,关上了车门。

罗浮生呆愣站在雪地里,摸了摸发烫的下唇,才往驾驶座那边走。

寒风似乎变小了,抑或是,有人温暖了他的心。



<完>

评论(19)

热度(8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巧克力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